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原创报道

吴家顺:股市最坏时刻也是买入最好时刻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13:50

  2011年5月市场继续低位徘徊,呈现先跌后反弹走势,恒生指数期货全月开市23600点,最高23790点(5月3日),最低22465(5月25日),月底收盘23543点,较4月收盘轻微上升58点,全月高低位相差1325点或5.64%。

  5月份港股走势毫无起色,直至开始触及250日移动平均线才做出急速反弹到5月末,可惜无以为继,笔者撰写本文时,期指已跌破250日线达到22400水平。上月主题是持币待购为主,笔者认为目前已快到买货时机。

  本周是短线关键,若指数在本周可快速回稳,则市况仍只在22500-24500间横盘,否则会下移至21700-23500。

  另外,本周正值环球期货结算日,可能会影响到美元升跌的外汇期货到期,包括连跌数周的美国道琼斯指数期货(标普及纳指同日结算)。笔者综合各方面因素认为,6月16日及17日波幅会很大,而且偏于突然向下再度杀仓,如美股在6月13至15日相对偏稳,则6月16日及17日突然再向下杀仓的机会将相当高,喜爱短线炒作的朋友可留意。

  常言道最坏的时刻,也是最好的时刻,假如上述情况果然出现,笔者认为将是十分不错的买入时刻,就算短期低位未见,中期来说分批买入也是上佳选择。

  过去半年,特别是过去两个月,香港甚至美国的中国概念股都被大幅抛售,很多股票下跌幅度惊人,从30%到50%不等,我们可以从这些超跌股入手,可能得到喜出望外的回报。

  面临短兵相接战况,很难确切说明可买入何种股票,不过重温本栏曾经大力推介的金界控股(3918)、中国信贷(8207)及和记电讯(0215),近期均已开始发力,不但逆市上扬,其中金界及中国信货更曾创出新高,各投行也都开始注意到,更有欧洲股神安东尼入股。

  另一方面,6月底又是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政策到期时间,有没有QE3出台目前还不好说,但QE2到期再次确定美元中长期走势一定不会好,投资者可考虑其它商品及外汇市场。笔者再次推介可以关注欧元。经历5月初的小幅震荡后,欧元最高由1.49下跌到1.40水平,走势上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盘整,同时市场认为欧元在7月或8月再次加息的机会十分高,此因素也对欧元构成有力支撑。而在美元持续下跌之时,欧元的投资价值又回潮,不过请注意这次的投注码应较本栏4月份重点推介时偏小。

  此外,自从白银斩仓事件后,黄金重新担当贵金属老大,走势强劲,虽然不是黄金旺季,但笔者认为已经可以分段买入,而且应呈持续性买入。

  (吴家顺 华富嘉洛高级投资策略师)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