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连跌6周 创9年来最长下跌周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6月13日11:28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一系列经济数据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开始“发酵”。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越发明显,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与德国政府就救助希腊问题意见不一引发市场担忧,受此影响,美国股市连跌6周,创下自2002年秋季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道琼斯指数更跌破12000点大关。

  资金撤出美股

  近期,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美国房价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率回到9%以上,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显示美国部分地区经济复苏减速,甚至有市场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将二次探底。

  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延续下跌势头,道琼斯指数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2000点,并抹平了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涨幅,纳指已跌破去年年底收盘点位。本周,美国将公布5月份零售销售、新屋开工等经济数据,市场对此并不乐观,美国股市或将继续下跌。

  全球资金流动研究机构EPFR Global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的一周内,共有63亿美元资金撤出美国股票型基金,资金流入债市等低风险资产,显示更多投资者担心股市将持续下跌。

  除了美国股市,欧洲以及新兴市场股市也连续下跌。其中,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2%。

  大宗商品普跌

  除了股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由于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供应,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64美元,报收每桶99.29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跌,其中又以铝价跌幅最为明显。

  除此之外,标普公司警告法国面临评级风险,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增大导致欧元走弱,美元走强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受到美元走强削弱黄金保值吸引力的影响,上周五国际金价下跌0.9%,报收每盎司1529.2美元。

  作者:浩 林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