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华灵活主题:投资机会正在来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屠青南
2011年06月14日02:05

  A股市场连月来的震荡调整,令整个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对此,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昱认为,从长远来看,目前恰恰是入市的好时机。

  李昱解释说,从估值上看,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在16倍左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虽然当前A股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距离2008年最低水平时仍有近20%左右的溢价,但是值得考虑的是,当前的经济状况显然较2008年时要好很多。目前,新股破发、个股破净、大股东增持、基金难卖,A股市场悲观情绪比较严重,而这些迹象却表明,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从长远来看,正是建仓的好时机。

  李昱表示,新基金建仓将分两步进行,由于不好预计市场底部持续多久,刚开始时控制仓位,主要投资安全边际较高、估值较低的品种,同时参与确定性强的重组股;此外,一旦经济数据开始转好,将会配置成长性强的小盘股。今年小盘股已经跌得比较多,有些小盘股成长性比较确定,在市场总体流动性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市场风格很可能向小盘股转换。

  自去年以来,A股市场即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主题投资盛行。李昱认为,中长期来看投资可围绕几个具体的主题:一是消费,二是新兴产业,三是人口结构变迁带来的投资主题。短期来说,更看好抗通胀主题和上游资源类股票。另外,如今上游资源品价格在上涨,而受控通胀影响,下游消费品却在限价,但下游产品价格定位迟早要理顺,这其中所包含的投资机会也可关注。

  在选股上,李昱喜欢发生“拐点”的公司,这个拐点可能是政策上的,也可能是行业上的,还有就是公司本身质地出现了拐点。寻找这类公司,需要有前瞻性的见解,先人一步提前潜伏,才能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