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聆听大师》第2期:张曙光谈六十年土地制度变迁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4日13:12

  聆听大师——「搜狐经济学人论坛」走进校园

  暨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

  听张曙光谈土地制度

  主题:六十年土地制度变迁分析

  主讲人:张曙光

  时间:2011年6月16日(周四)9:00-11:30

  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区302室

  主办单位:搜狐财经 搜狐微博

  联合主办:兰州大学

  支持媒体:兰州晨报

  6月16日上午9点,由搜狐财经、搜狐微博与兰州大学联合主办的《聆听大师——「搜狐经济学人论坛」走进校园暨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活动,将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拉开序幕。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先生将以“六十年土地制度变迁分析”为题进行演讲。

  张曙光,经济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法律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

  张曙光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制度和制度变迁理论。

  “这是一位率真的老人——他可以在学术报告会上直接对主讲人提出不同见解;这是一位睿智的大师——他提出的理论与观点始终保持着逻辑与严谨;他曾经是一位年轻的老专家——年轻的时候,因为他功力深厚、老道成熟;他现在是一位年老的青年学者——他依然朝气蓬勃、才思泉涌,站在科学的前沿。”“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在张曙光先生诞辰70周年时如此描述。

  “为思考而生活 为学术而快乐”!这就是张曙光老师的真实写照。

  《聆听大师》本期主讲人:张曙光简介  

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教授


张曙光,经济学教授。1939年9月8日生,陕西长安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法律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

  1959—1963年,在西北大学经济系学习;1963—1966年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读硕士研究生,1979年被评定为助理研究员,1983-1984年借调至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工作,1985年晋升副研究员,1988年破格晋升研究员,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聘为博士生导师。曾四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和著作奖,一次获国家科技进步软科学一等奖,三次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获第二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制度和制度变迁理论。曾参与“六五” 经验总结、“七五”国力预测、“八五”改革大思路、2000年的中国、中国以及深圳和海南发展战略、中国宏观经济管理等重大课题的研究;亲自主持了体制变革中的宏观经济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学科目标管理(宏观经济学)、中国贸易保护代价的测算、中国服务业增加值的核算、中国土地问题研究等重大课题。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著作20多部,英俄文译著5部(篇)。

  主要著作和论文有:《经济结构和经济效果》(1982),《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副主笔,1990),Measuring the Costs of Protection in Chin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 Unirule Institute of Economics, Washington, DC 20036-1207(《中国贸易保护代价的测算》(合作),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和北京天则经济经济研究所,1998),《中国经济学和经济学家――张曙光经济学书评集》(1999 ),《制度•主体•行为――传统社会主义经济学反思》(1999),《经济自由与思想自由》(2004),《中国转型中的制度结构与变迁》(2005),《张曙光文选》(五卷,2009),“人民币汇率问题:升值及其成本收益分析”(《经济研究》2005年第5期),“外汇储备持续积累的经济后果”(合作,《经济研究》2007年第4期)等;《中国制度变迁的案例研究》(主编,共6集),《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主编和主笔,共6集)。

  关于《聆听大师》

  “聆听大师”是搜狐财经致力打造的栏目之一,每个季度都将邀请一位大腕经济学家走进高校巡回演讲,充分调动搜狐网以及多家合作媒体等多方优势,秉着“聆听大师教诲 构建理性互动”的初衷,以独到、犀利的视角共同交流探讨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为所有关心经济发展的学者、高校师生以及商务人士提供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为致力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精英创造价值。

  官方微博地址:@聆听大师 :https://lingtingdashi.t.sohu.com/

  相关微博地址:@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 :https://economistforum.t.sohu.com/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