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光大证券:农林牧渔 3季度看好水产养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光大证券 李婕
2011年06月15日05:39
  行业分析

  饲料成本与供求失衡导致猪肉上涨; 养猪利润突破600 元/头;预计6 月中下旬生猪价格可能出现小幅回落; 中国植物油进口量料将增加;“白肉”产业战略地位需提升;长江中下游出现降雨,旱情得到缓解。

  农业行业投资策略:

  1.中短期经济面临较大的通 胀压力,市场预期紧缩在即。估值上看,金融、石化等蓝筹股不贵;消费等“传统贵族”调整后,估值也进入相对安全区域。

  我们判断,市场将在反复中筑底,其过度反应往往是人性的贪婪与恐惧使然。

  当前的市场对于价值投资而言,越发具有吸引力。

  2.农业基于超预期的景气度因素,我们仍然首推饲料养殖两个子行业,3 季度我们看好水产养殖。此外,我们也在考虑接下来该关注次新股的机会。

  今年次新股系统性风险颇大,加之近期小非解禁,不计成本,不看估值式的杀跌,导致很多公司足够便宜。上周五的大华农就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我们的投资组合中金新农也出现了悲剧式的下跌。市场有时候会偏离,但不会一直偏离。

  成长穿越周期:之所以关注农业中的次新板块,是因为次新板块代表的是新农业,而这些新农业受益行业发展和公司本身具有的竞争力,往往能取得业绩的持续增长。

  尽管大家对农业的看法是周期颇强、趋势投资,不该长期持有。但我们发现很多次新农业都穿越了周期之困。譬如:东方海洋正邦科技海大集团大北农等优质公司净利润连续5 年甚至8 年的增长。看未来几年,这些公司仍然具有清晰、稳定的增长。 (光大证券 李婕)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