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去哪儿”大肆炒作为上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6日05:23
去哪儿网指责携程单方面“毁约” 携程回应:针对诽谤将诉诸法律
去哪儿网指责携程单方面“毁约” 携程回应:针对诽谤将诉诸法律


  继挑衅携程指责其是“邪程”后,昨天,去哪儿网继续向媒体发布新闻稿,称携程单方面撕毁当年承诺,并继续强迫酒店只给携程提供最低价,进行酒店行业垄断。

  记者昨天致电携程总部,有关负责人断然否认了曾与去哪儿网有所谓的“共识”,该人士称,对于去哪儿网等同行的这种无端指责和诽谤,将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并诉诸公堂。 文/记者王飞

  去哪儿网:

  携程回应:

  本报讯 继挑衅携程指责其是“邪程”后,昨天,去哪儿网继续向媒体发布新闻稿,称携程单方面撕毁当年承诺,并继续强迫酒店只给携程最低价,进行垄断。

  去哪儿网:

  携程单方撕毁当年承诺

  早在2008年年底,携程一纸诉状将去哪儿网告上了法庭。携程称,2008年4月起,携程发现“去哪儿”网站酒店栏目内,有数万个页面均转载有携程酒店点评文章。2009年年初,北京海淀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去哪儿网侵权成立。

  去哪儿网昨天声称,这起与携程的官司他们终审胜诉,并向本报提供了2009年9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的判决书照片,记者看到,该终审判决撤销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08)海民初字第28313号民事判决。

  “我们并没有将该判决公之于众,”去哪儿网表示,“因为当时携程与我们达成了共识,一是携程不以行业优势,威胁酒店,进行垄断;二是不强迫酒店只给携程提供最低价;三是不打压与去哪儿网进行直销、营销合作的酒店。”

  昨日,去哪儿网声称,今年1月6日起,每天仅团购产生的酒店间数就达到5000以上,“严重威胁到携程在酒店预订领域的市场地位,于是,携程撕毁当年承诺,要求其合作酒店不能与去哪儿网展开团购合作”。

  携程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那几点所谓的‘共识’一直是携程经营的行为规则,从未与去哪儿网有诸如此类问题的讨论。”

  而去哪儿网称,“(‘共识’)没有任何书面协议,只是口头承诺。”

  携程回应:

  从未与去哪儿网有共识

  携程有关人士表示,“携程从来没有禁止酒店与其他渠道商合作团购,只是要求酒店给予其他渠道商的团购优惠条件,也要给携程。对于诽谤和挑衅,我们将不排除考虑动用法律手段诉诸公堂。”

  该人士解释说,任何一个渠道商都不可能拥有酒店的“定价权”而“携程只是要求‘最惠’待遇。”

  记者手记:

  去哪儿欲赴美上市

  携程称将不再回应

  从指责携程变“邪程”,再到指责携程违背承诺大搞垄断,去哪儿网接连发难为哪般?

  去哪儿网缘何如此心急?“去哪儿网在完成第三轮融资之后,宣布2011年将赴纳斯达克上市,”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评论说,“去哪儿网的名气在美国显然不及携程,此时拼命炒作与携程竞争的话题,将会大大增加去哪儿网在美国的知名度,并以‘能与携程抗衡的中国在线旅游企业’来标榜自己,从而加速其在纳斯达克的上市进程。”

  携程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对同行的无端指责和恶意诽谤将不会再作回应,对于恶意诽谤携程的企业或个人,我们不排除以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