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首度披露原基金经理黄林老鼠仓细节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李永春
2011年06月16日14:49
  昨日(6月15日),中国证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黄林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详细地披露了黄林涉嫌老鼠仓的交易时间和交易股票。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黄林利用其控制的荆某账户一共对8只股票进行了15次老鼠仓交易,其中11次发生 在市场单边下跌的2008年,另有4次发生在2007年。

  除了上述交易,2009年10月30日,黄林把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即将重仓买入的个股信息泄露给黄某,并明示黄某以当前价位买入。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2007年3月至2009年4月,黄林在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旗下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国收益基金)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及所掌握的基金投资决策重要信息,操作其控制的汉唐证券上海武进路营业部(现信达证券上海四川北路营业部)荆某账户,先于或同步于自己管理的中国收益基金买入并先于或同步于该基金卖出相同个股,亏损5.4万元。

  其中,涉及宁波华翔(002048.SZ)、华发股份(600325.SH)、东软股份(600718.SH)、大族激光(002008.SZ)、华东医药(000963.SZ)、百联股份(600631.SH)、岳阳纸业(600963.SH)、振华港机(600320.SH)等8只股票。

  处罚决定书指出,该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基金法》及《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取消黄林的基金从业资格,对黄林处以3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