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美股止跌 希腊危机现生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白晨
2011年06月20日09:33

  历经六周跌势,美股上周五收盘终于走高,其利好表现是对希腊债务危机救助方案有望出台的给力回应。

  法国和德国于上周五团结一致表示会尽快制定新的希腊危机救助方案。而英国卫报(Guardian)指称,这主要缘于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强硬干预。据称,IMF自总裁卡恩上月辞职以来,一直向德国施加压力。美籍代理执行董事John Lipsky领导下的IMF采取了与卡恩温和路线完全不同的立场,甚至近期曾警告德国说,除非德政府不再拖延,并明确承诺向希腊提供救助,否则IMF将拒绝提供急需资金,从而引发希腊主权债务违约。

  此招一出即奏效,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五表示,会向欧洲央行寻求希腊新救助方案支持,内容将包括持有希腊债券的私营部门债权人可以完全出于自愿参与救助。而欧洲财政部长还将在卢森堡召开会议,继续讨论新希腊救助方案框架。

  但欧债危机总是按下葫芦起了瓢,穆迪评级机构随即在上周五将意大利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使得市场再度担忧欧债危机会蔓延开来。与此同时,西班牙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又显示,第一季度西班牙政府债务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升至63.6%,为13年来新高。而美国6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从5月份的74.3降至71.8,市场预期为73.8。

  引得全球市场动荡的漩涡中心希腊终于开始大动“手术”,上周五该国政府宣布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更换财政部长,以期为备受质疑的经济改革提供支持。美国则敦促希腊继续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并表示相信欧洲有能力解决希腊危机。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