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传福:股神不会趁比亚迪回归A股进行抛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2011年06月21日06:13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深圳民企比亚迪(002594)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如期进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首度回应巴菲特在持股方面的质疑,他表示巴菲特未对比亚迪股票进行减持,同时据他所知也不会趁着回归A股进行抛售。此外,比亚迪A股上市的定价未达到此前21.08~3 0.81元的估值区间,保荐人瑞银昨日表示没有A股再融资的安排和考虑。

  昨日,在网上路演时投资者也将“炮火”集中在巴菲特和比亚迪的关系上。王传福表示,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持股并无抛售限制。

  股神旗下的中美能源入股带来的品牌效应和资本市场也让该公司股票估值提高,让比亚迪的H 股股价从每股8.4 港元大涨到2009年10月高位时的85.5 港元。不过随着去年汽车业务增速放缓,公司股价回落至27.55 港元附近,跌幅67.78%。

  在被问到巴菲特是否被套在比亚迪时,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李黔昨日回应说,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价格为8港元,与当时的市场价格基本一致,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投资”。

  按照规划,比亚迪这次A股发行定价为18元,发行7900万股,集资规模14.22亿元,比之前的21.92亿元的融资计划缩水了近35%。募资主要用于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生产项目、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受扩大汽车品种及汽车零部件建议项目。

  去年销量不达标,比亚迪经销商又爆出“集体退网”,网络是否稳定为投资者关注。王传福说,目前网络已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大约有800多家经销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