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1个月三高管辞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2011年06月21日06:13
  业内推断或因其急于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近期沃尔玛频频出现高层人事震动。日前,有消息称沃尔玛连锁公司中国区营运副总裁Shawn Gray已辞职。这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中国区第三位高管辞职。然而,几乎与此同时,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表示,将加快沃尔玛在中国的发展速度。

  沃尔玛中国总裁

  未来进军中国西部市场

  据悉,沃尔玛上周五宣布,Gray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没有提及继任者的人选。而上月底,中国业务的首席财务长Roland Lawrence和首席营运长Rob Cissell也相继离职。

  不过,几乎与此同时,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在重庆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新兴城市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以及中国政府拉动内需的政策都为包括沃尔玛在内的零售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他援引麦肯锡公司和研究机构Planet Retail的数据指出,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日本、亚太其他市场的总合成为世界第二大零售市场。

  陈耀昌特别指出,中国西部市场将成为沃尔玛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事震动原因

  迫于中国市场扩张压力

  据咨询公司摩立特集团(Monitor Group)的数据显示,按销售收入计算,2010年沃尔玛购物广场(megastore)的市场份额为5%。去年在中国的营业额为75亿美元,仅占其4200亿美元全球收入的2%。不过,与此同时,沃尔玛在中国的发展也遇到竞争压力,其对手大润发和欧尚正在步入香港上市之路,而家乐福以及本土的华润万家的发展速度以及更加本土化的优势也比沃尔玛明显。

  有业内人士推断,或许正是沃尔玛急于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的压力,导致最近的频频高层人事震动。

  沃尔玛中国也及时补充了新血液,上月底管理层上任,包括来自沃尔玛智利公司的首席财务官M ario-JoséM edina、在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多个部门担任高级副总裁的D elSloneker将分别接替已经辞职的Roland Lawrence、Rob Cissell出任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和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专门负责商场营运的首席营运官。

  而有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新上任的领导很重视好又多存在的问题。沃尔玛收购好又多后,好又多原有的员工一直被边缘化。未来,好又多与供应商的矛盾有望缓解,部分人员也将可能重获重用。”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