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美国的“大宝”到中国变“奢侈品” 免税店揭秘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22日09:30
  导读:商务部近日指出,我国奢侈品关税最多将下调15%, 本报记者街头调查发现大多数南京人认为还没降到位

  有人对记者发问:

  倩碧是美国的“大宝”到了中国就是“奢侈品”?

  奢侈品要降税了,但到底什么是“奢侈品”?“奢侈品”究竟是因为“贵”而奢侈,还是因为“品质”而“奢侈”呢?曾在美国生活了9年的“海归”、富国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分析师李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其实在西方,奢侈品更多是大众消费品里的“高档品”,消费主体还是大众。

  他介绍:在美国,倩碧、欧莱雅,都是非常大众化的品牌,倩碧在美国也就二三十美元一瓶,一百美元可买从洁肤到护肤的一套了。而COACH包,在美国原价三四百美元一个,打折后两百多美元。

  “这些东西到了中国以后就要加上40%甚至50%的重税,一般人根本买不起!”采访中不止一个人对记者表示,比如倩碧就是美国的“大宝”,但到了中国就是奢侈品――这合适吗?

  记者对采访对象发问:

  降15%到位了吗?

  李军认为,就算关税下降15%,也依然还有下降空间。“据商务部统计,内地部分奢侈品的平均售价比香港高30%多,比巴黎高70%”。他解释说,“当然,各个产品不一样,很多奢侈品的价格里不仅有关税,还有消费税等其他税费”。不过总体来看,奢侈品税率下调是大势所趋,而最大空间可降到与国际价格持平。

  李军个人认为,税率如果下调15%,会促进内地奢侈品的消费。“前几天我买了一瓶雅诗兰黛,600多元一瓶,在国外可能就一半价格。”他解释,但由于到国外买还需要来回机票费用,所以平时也只好在国内买。而关税下调后,即使下调15%,他也更愿意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降15%你会买吗?

  不过,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某大型商场内对部分消费者进行小型调查时发现,至少店内1/2的人认为,即便下调15%,也不会刺激他们更多的国内购买欲。这些被调查者大多是光顾免税店或出国的常客,他们介绍说,以欧洲为例,大牌诞生地最多,本身定价就比较合理,加上当地鼓励消费,退税达8%-12%,“光退税的钱就抵得上降的税了。”因此,他们还是更愿意出国时购买奢侈品。(薛蓓 马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