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信达地产4.4亿长春拿地 王亚伟连续三季度增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08:47
  6月23日晚,信达地产(600657.SH)公告表示,公司参股的长春信达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丰瑞百汇”)通过摘牌方式取得“长春市高新区八一水库项目地块” ,成交总价44,575万元。

  公告称,早在2010年8月,信达地产便计划参与此地块的竞买,并由旗下 全资子公司吉林信达金都置业有限公司与长春丰瑞百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丰瑞百汇”)共同出资设立了长春信达丰瑞。其中吉林信达置业出资1.06 亿元,持股比例为53%;长春丰瑞百汇出资0.94 亿元,持股比例为47%。

  据了解,长春市高新区八一水库项目地块”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东至丙二十四街,西至超凡大街,南至丙十四路,北至高新储备用地,规划用地面积150,617 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及商服(配建“廉租住房”),出让年限为住宅70 年,商服40 年,容积率≤1.5,建筑密度≤30%。公司表示拿下该地块对于公司布局东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且该地块具备较高的开发价值。

  而在信达地产登陆资本市场后,其仅有3次拿地公告中,2次都为合作拿地。

  2009年12月1日,刚刚借壳成功的信达地产2家全资子公司便与绍兴建材城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绍兴市通过拍卖方式取得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绍大线三号地块,成交总价13.6亿元,信达地产合计拥有该项目61%的权益。唯一一次独自拿地则是在新疆以2118万元获取了一块住宅用地。由此也可以看出,信达地产在土地市场方面的投入十分谨慎。

  除了此番拿地外,信达地产此前颇受关注的一点便是王亚伟的的持续的增持。

  根据资料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在去年第三季度便分别增持信达地产1196.01万股、450.01万股,两只基金也以1596.01万股和500.01万股分列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第二位和第十位。

  到2010年末,华夏大盘精选仍然持有信达地产1596.01万股,没有发生变化;华夏策略精选持有的信达地产股份则上升至700.01万股,较去年三季度末增持200万股,同时也升至流通股东的第六位。

  根据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11年3月31日,华夏大盘精选精选基金持有的信达地产股份变为了1700.01万股,这就是说王亚伟在今年一季度期间再次增持了信达地产100万股股份。而这也是其连续3个季度选择增持信达地产股份。至此,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在一季度末共持有信达地产逾2400万股,并分列信达地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第二位和第五位。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