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黎晓宏:股权投资基金业在京迅速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09:32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晓宏先生在“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透露,股权投资基金业在京迅速发展。北京市将进一步提升股权投资中心市场地位。

  黎晓宏透露,股权投资基金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北京市在创业板上市的36家企业为例,共有22家获得了总计50笔VC、PE的投资,大部分被投资企业在获得股权投资资金支持后,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股权投资机构对战略新兴产业支持明显,去年我市股权投资基金业在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金额达到1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5%。今年一季度投资金额达到了56亿元,同比增长57%。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黎晓宏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黎晓宏

  黎晓宏同时表示,依托首都总部经济的优势,北京市制订了相关鼓励政策,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股权投资基金备案和外资试点。在京聚集的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过了500家。所管理的资产总规模折合人民币已超过了1万亿元人民币。国务院批准的产业基金过半数落户在北京,国内外影响力较大的股权投资机构的中国区总部大多集聚在集。

  “作为国内的一个行业,股权投资基金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例如监管体系不完备、个别企业运作不规范、投资文化不成熟等等。这需要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黎晓宏最后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以深度提升股权投资全产业链效益为目标,着力培养引导优质机构投资者,加强区域规划布局,鼓励投资中小高科技企业。从加强PE专业人才培养,引导行业自律监管,拓宽PE二级市场退出渠道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股权投资发展体系,进一步提升股权投资中心市场地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