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1全球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尤里.达杜什:紧缩政策应该来得更早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09:34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尤里·达杜什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崛起将会是世界经济的动力和活力所在,但是在未来可能也会成为矛盾的源头,如果管理不好的话,将会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

  尤里·达杜什认为,应该抵制美国在未来会继续出台量化宽松政策第三轮的政策。

  他表示,尽管近来经济有所减缓,但是对未来经济发展推动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货币的政策还是非常松散的,新兴市场供应的增长也是非常迅速的。所有的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表明世界经济会继续增长,政策方面的信息也就是各国应该继续加紧,欧元区的危机,以及新兴市场经济的过热,以及中东的乱局,这些都是现在国际经济当中面临的一些风险。

  尤里·达杜什表示,欧元区的这种危险可能会是一种蔓延的危机,如果从小国转移到大国,像西班牙或者是意大利这样的大国,这种政治和经济的因素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存在这种风险,必须有足够的外汇储备,预先采取政策,防止事情失控。

  在2014到2015年的时候,可能需要退出财政和货币的一些刺激政策,所以退出的时间和顺序是非常重要的。等得时间越长,遇到的风险可能会越大。他认为,紧缩应该来得更早,而不是来得更迟。

  尤里·达杜什认为,中国的崛起将会是世界经济的动力和活力所在,但是在未来可能也会成为矛盾的源头,如果管理不好的话,将会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将会导致这种保护主义的抬头。

    但他同样认为货币市场的矛盾和全球不平衡的问题,并不来自于中国,实际上主要是由于发达国家以及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家,他们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也是最大的出口国,这表明中国正处在一个非常快速的转型时期,正在成为全球的制造大国,但是它的机制却没有转化到这一点,尤里·达杜什认为,中国国有的金融体系应该管制自己的货币,应该让人民币更加国际化。这样的政策信息是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使金融体系进行改革,这方面的改革应该进行得更快一些,这样能够帮助中国应对来自外部的一些冲击。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