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1全球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罗尔夫·凯兹勒:全球通货膨胀率会越来越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09:48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以下内容为德国经济研究所的顾问罗尔夫·凯兹勒在本次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罗尔夫·凯兹勒:我来自德国经济研究所,预计到2011年、2012年经济的增长会有所减退,因为我们面临着一些经济衰退的危机和问题,面临着欧洲的主权债务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其他的国家,我们看到债务的负债率是非常高的,同样也有很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而且这个通胀率也将越来越大。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研究所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进行财政方面的整改,需要改变一些财政政策,需要进行财政的整顿,重点就是应该促进经济的增长。我也想谈一些长期性的问题。德国的政府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政府都认识到,应该在教育以及其他科研领域花更多的钱进行更大的投资,很多欧洲的国家都意识到我们是缺乏技术型的工人,这样的情况下,产业面临技术型工人的短缺,需要弥补这样的短缺。我们也考虑到关于移民的问题,需要增进妇女以及其他的人群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因为就业市场,特别是德国的就业市场是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是不太一样的,所以德国政府在这一方面的努力也会促进我们国家恢复经济增长。

  从长远来看,我们也认为政府应该鼓励创新、鼓励创业,因为这些都是提高竞争力的主要方式,虽然这些创新和创业后面也是会面临着一些风险,但是我们还是会鼓励。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