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杨向东:PE行业已经顺利度过此轮金融危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11:36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于6月26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关于现场精彩观点的报道:

  杨向东(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应该说经历金融风暴以后,国际PE行业发展有几个比较突出的方面,首先PE行业经历了洗礼以后,还是比较顺利的度过了风险,在金融危机初期的时候,大家觉得PE行业可能会出很大的问题,投资的一些项目,07年以前投资的项目,可能项目会出问题,PE本身也会出问题,或者说一些LP也没有资金了,所以在投资上也会出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没有出现,应该说国际比较主流的投资公司都度过了这次危机。前20个最大的项目里面,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本身是破产的。同时,PE这个行业,经历了金融危机以后,应该是更规范了,有更好的发展趋势。我想这些方面也体现了PE这个行业非常特殊的一个特性,这个行业是有非常强的灵活性的,它能够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而且及时解决困难,不管是对我们企业也好,对我们行业本身也好,所以对PE以后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我们行业的一个共性。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 杨向东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 杨向东

  另外大家讲到增值服务,在金融危机方面,充分体现出来PE企业能够对它所投的企业能够帮助它渡过难关,而且是发展的。这一点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这个能力,用这个方式来做,这是PE发展的成功之处。

  还有一个大趋势,LP它本身的能力、财力也恢复了。尤其是最近12个月,LP看到PE行业,不仅仅能够金融危机的风险,而且这个行业的回报远远超过了其他主要的金融产品的回报,所以LP对我们这个行业也增加了他们的信心,也会增加很多投资。

  还有就是对新兴市场的关注。世界上最大的PE公司都想发展在中国的市场,他们有很大的投入,当然也希望像凯雷这样的公司能够帮助中国PE行业健康成长,同时在这里面能够起一个比较积极的作用。而且这种新兴市场的发展,是PE行业的一个亮点,不仅仅在中国,在印度、南美、福州,凯雷最近在南非成立了基金,在拉美也成立了基金。

  最后作为在国内投了十几年的全球性PE基金,第一点是本土化,最近重大的发展就是人民币基金,我们通过建立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内的人民币基金的LP网络,能够让我们的业务在国内更多本地化。第二,怎么样一起把中国PE行业能够健康发展起来。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中国股权基金行业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我觉得现在我们还没有长大,所以大家非常关心。这也是今天可以讨论的话题,我们期望中国股权基金长大以后是什么样子。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