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1全球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帕哈德:智库应更加关注资源和能源问题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16:33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以下内容为南非《思想者》月刊创办人、南非前总统府部长伊索普·帕哈德在本次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帕哈德:大家好,非常抱歉,看到这个流程,事实上我是有同事一起来的,但是他有一个紧急情况,在出发前2个小时出现了紧急情况,所以我就替他发言。事实上这个演讲搞也是他准备的,所以我想把这点讲清楚。我要把这个幻灯片减少一点,这是他的内容,我就来代替他作一个发言。他是非洲研究院的院长。

  我们看到非洲很多的问题,包括贫困、薄弱的基础设施,另外还有社会的各种条件,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不足。学术的自由也受到了限制,在高等教育上,包括大学都是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另外的话,我们在资金,还有研究方面,也属于这种短缺的状态,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智库的作用,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我们看到非洲需要找到自己的历程,希望非洲能为全球化的形成做出贡献。现在看到我们非常多的挑战,我们要面对这样的现实,所以,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出路和解决办法,有一些是传统的挑战,我们在逐渐地解决,包括得到一些清洁水,包括一些基础设施,这些都在逐渐地改善。但是我们还是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困难,包括发展,包括教育,还有使得非洲融入国际系统。

  另外的话,还有如何来更好地利用本地的资源,还有就是在制订公共政策方面,都属于非常严峻的挑战。还有在气候变化方面,也是面临着挑战。还有非洲的教育,也需要找到自己的战略,包括经济的多元化。这需要的是对于我们的提高,我们的生产,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面对这样的事实来提高我们的劳动生产率。

  我们要把智库的转移点进行转移,更加关注资源、能源这些话题,同时,还要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技能的交换。还有使知识更好地转播。更好地能够把知识转移,这基本上是我的发言内容。

  最后,我再花一分钟的时间,讲我自己的一些背景,我们大家知道非洲有很严重的政党之争,现在南非不管是在我们广泛的运动的领域上,包括非盟和南非的一些组织,我们看到出来很多的理论,是过于空洞。我们一方面要承认问题,但是在看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也看到有抵制,因此的话,在长期来说,无论是在非洲大陆,我们一定要好好解决这些基础的问题,而且是一种采取长远的视野,我们非常这种能力就很难实现根本的转变。因此的话,在非洲来说有一个很大的弱点,就是一种抵制的情绪,态度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要转变态度,这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