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周逵:放弃将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融合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17:05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于6月26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关于现场精彩观点的报道:

  周逵(红杉基金合伙人):我觉得一个问题是钱能不能进来。我们做投资更多是想这个钱的效率怎么样发挥。刚才提的这种混血的做法,通常是会很美。但是有时候在操作过程中不太可行。

  我举几个例子,比如说你是分批的,人民币给钱给的很快,如果一个企业要钱的时候,你开始走外管,进行换汇,其实美元老是节奏跟不上。因为它不是第一次就把钱全放进来的。刚才谈的投种子,种子是有管制的。但是这笔钱血统是海外的,钱是人民币,它可以投种子吗?

红杉基金合伙人 周逵
红杉基金合伙人 周逵

  还有很多,包括互联网上一些其他的管制方向,是不是可以投呢?如果是这家公司投的,因为国内管外资有一整套体系的,这是几十年沉淀下来的体系,一旦有了外资的话,你自然要符合这套体系的管理,包括我们投的一家企业,它的子公司可能都需要符合正常体系的管理,如果是这样投下去,是不是以后他的儿子、孙子都是要多一道程序?既然也这么多的不确定性,比如说我是外资,你是人民币的话,其实你会发现你跟我绑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罗嗦事,不可预见的罗嗦事,你未必喜欢跟我绑在一起。

  人民币跟美元有两条比较清晰的体系,对于我们来讲,五个美元基金、两个人民币基金,很清楚,他们有各自的程序。如果混在一起,实际上对两边可能都有相互的顾虑。在几年前,我们就考虑过,是不是人民币和美元,我们一起先做公司制,然后能够满足快速投资的需求,但是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感觉从流程,从源头到最后退出,大家的节拍都是不一样的,大家走的程序都是不一样的,可能会形成互相牵制。刚才提到QFLP,我们密切关注,但是往前走这一步还是比较谨慎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