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熊晓鸽:PE行业融资效率太低是最大的问题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17:17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于6月26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关于现场精彩观点的报道:

  熊晓鸽(IDG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大家都从自己的角度谈了一下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的融合。因为现在这个没有融合,但是都是在谈未来应不应该这么做?我想跳开这个好不好做,有一些事情,可能你退后一步想可能有很多机会错过了。比如说出身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一个准入的问题。中国有准入的问题,美国也有准入的问题。我在美国当记者的时候,那时候去美国很多电子公司采访,他就要说你是不是美国的公民?你要不是,你就不能进去。它也有同样的问题。

IDG资的创始合伙人 熊晓鸽
IDG资的创始合伙人 熊晓鸽

  基金现在也是,美国有一些行业也不让外国公司去投。但是有的是可以的,如果有一些东西是可以让你去投的,但是最好是跟它的东西是融合的。举个例子来说,我为什么去投电影呢?我觉得电影工业,因为从电影角度来说,因为中国电影市场很大,中国人多。但是中国的电影还很小,这个市场非常小。因为投电影,对这个行业稍微有所了解了,我去年投了一个电影公司,投了一个传奇电影公司,现在我们是传奇电影公司第二大股东,去年这个电影公司在美国,我们投了以后,它做了一部电影,叫《盗梦空间》,这是一部美国片子,非常好,在中国票房也卖了5个都亿。但是这个公司在28个人,去年一年的销售额是3个多亿,利润也1个多亿。

  我就想到上海,大家都知道搞了20年,好不容易把迪士尼给弄下来了,据说要投200多亿。如果我们弄一个基金,美元的也在里面,中国也投,也不需要200亿,也许100多亿,咱们到美国去买迪士尼的股份,这样的话,我们一定是第一大股东。我就告诉它说,那么你到上海去建啊,快点建。我觉得这种机会也有很多的。

  另外,谈到食品安全,关系到大家的身体安全,很多人都愿意吃国外的进口食品。

  中国现在有一个大家多嫉妒的事情,就是中国很有钱有很多现金,民间有很多钱,国家也有很多钱,这个钱怎么样高效率的用起来。举个例子,上次金融危机的时候,有一个基金可以在国外投,其实最好的办法不是抄国外公司的底,就买腾讯的股票、买百度的股票,一定会很好。现在咱们聪明人不少,但是很多一些制度把自己的手脚给束缚住了。

  现在碰到的问题,我们今年融了两支基金,13个亿,七个礼拜搞定。可是融一个人民币基金争论了很长时间,还得到了很多领导的支持,很多细节都在做,但是只是刚开始。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现在融资的效率太低,这个资本配置的效率太低,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