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 2011全球智库峰会最新报道

挪威驻华大使:中国智库应该把眼界跨越到国际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26日18:30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以下内容为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在本次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司文:主席先生,各位代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能够参加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谢谢组织者,谢谢各位发言人。分论坛四的发言人讲的非常有意思,非常有见识。

  刚才,我倾听了迟福林院长的发言我从他的发言里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您作为一个最主要的智库院长,在中国的发展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你们是高度水准的智库。今天下午我也倾听了其他的发言,来自于其他的智库,来自于其他的国家,包括来自印度、墨西哥的,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时间不够,所以我集中来谈我的三点观察。

  第一,我们面对问题的复杂性,谈到全球的治理,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我们面对的挑战是非常复杂的,我们的参会者谈到决策者是需智库、全球新的思维为政策所借鉴,这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同意刚才讲到的中国贡献的话。没有中国的贡献,没有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贡献是不可能有这么快的恢复。我们看到在这个世界经济当中的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开始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因此的话,二站以后所建立起来的一些全球的模式,应该做一些相对的变化。

  另外,智库的这种前瞻性、全球的视野非常重要。第二,要强化智库跟政府之间的联系。中国的政策制订者在寻求好的创意,如何治理这样一个大的国家,如何实现好的经济转变跟社会转变,这是非常的重要,这也是中国的特色。

  第三,非常重要的一定,就是智库应该把眼界跨越到国际,中国的智库已经开始跟其他的国家智库进行合作了,来分享自己的思维、创意,这对未来来说非常重要。

  我觉得中国有约见思想者,跟其他的思想者交流有很大的空间,中国在发展方面跟挪威发展的研究所,来进行紧密的合作。跟中国的合作已经有多年了,而且带来了非常重要的成果。我看到中国跟挪威在这个领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两国政府都非常愿意倾听,愿意接受智库的思想,这种合作是我们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也认为还有进一步拓展和做的计划,在中国智库跟挪威智库之间。包括能源、城市管理、社会福利,我希望这样的合作在未来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能够给两个国家带来益处,再次感谢会议的主办方。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