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荷兰发明地沟油给飞机加油 寻求与中国合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7日08:18
[提要]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将对地沟油进行加工,为飞机提供燃料,虽然成本猛增,但更绿色。为了获得更多地沟油原料,他们把目光盯上了中国。对此,发改委能源所官员表示,那是作秀,目前并不实际,代价昂贵。[地沟油喂垃圾猪 黑色产业链有利可图][网友有话说]

  据经济之声报道,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将对炒菜用过的油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地沟油”进行加工,为飞机提供燃料,虽然成本猛增,但更高效、更绿色。为了获得更多地沟油原料,他们把目光盯上了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详细内容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李小雨。

  主持人:先给我们说说“地沟油”变飞机燃油具体是怎么回事?

  记者:在荷兰,餐馆和食品店都有规范的回收系统,一般剩余的厨后菜油会采集起来循环使用,但是家庭的厨后菜油往往都是倒入垃圾桶或冲入厕所,从来没有回收利用过。荷兰皇家航空旗下的SkyNRG公司发现,如果处理得好,地沟油可以成为很好的生物燃料原料。他们先将植物油进行脱氧处理,然后进行一系列的有机化学过程,使这些地沟油脱胎换骨,成为他们需要的“可再生飞行燃料”。

  荷兰这家航空公司之所以做这项开发是因为,航空业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一大来源之一。目前,全球航空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占据全球排放量的2%到3%,每吨航空煤油的使用会产生3吨的二氧化碳。根据欧盟要求,航空公司必须在今年之前减少3%的二氧化碳排放,为此,使用生物燃料,被提上日程。

  主持人:“地沟油”便宜,那“地沟油”飞行燃料也便宜吗?

  记者:“地沟油”变废为宝后,身价猛增。目前,这种新型燃油的价格是普通飞机燃油的3倍之多,而且由于这项技术还很新,处理成本尤其高,因为价格原因,目前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采取了50%地沟油燃料,50%化石燃料的混合燃料,但将在一两年后使用100%“地沟油”燃料。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认为,可能也正是出于经济原因的考虑,世界上很多航空公司还没有使用生物燃料的意识,但是他们正在与中国航空、南方航空等中国的航空公司讨论,他们发现,中国的这些航空公司,对“地沟油”燃料技术都表示“有很大的兴趣”。

  事实上,为了获得更多的地沟油作为原料,他们他们已经与上海一家公司展开合作,收集厨后菜油。不过,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由于代价昂贵,目前用地沟油做飞行燃料可能不是很现实。而且中国的生物柴油国家标准还在制定中,目前也没有稳定充足的原料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官方回应:发改委能源所:代价昂贵 地沟油变飞机燃油是作秀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从9月开始,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将对炒菜用过的油即地沟油进行加工,变成飞机燃油的消息,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向财经网记者表示,那是作秀,目前并不实际,且代价昂贵,这种新型燃油的价格是普通飞机燃油的3倍之多。

  李俊峰表示,中国的生物柴油国家标准还在制定中,目前也没有稳定充足的原料供应。[详细]

  有利可图:"地沟油"喂出"垃圾猪"黑色产业链有利可图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个税3000起征不变,支持or反对? 每月只少交30元
·5.12地震“最牛校长”叶至平突发脑溢血逝世 哀!
·央视爆红十字会猛料 文化部处长与郭美美聊骑马
·公众真是错怪王石了 给中国红十字会捐10元都多
·四川会理县政府网头条新闻造假 魔女之夜PS欢乐版
·刘志军倒下了夫人还在 铁路全力支持西藏5100水
·四川精神病医院唱红歌比赛 精神病人更精神了
·寻子无门“嫖娼”获罪 邵氏弃儿家长被拘15天
·北大成立企业家俱乐部 将与清华争抢有钱企业家
·安徽阜阳又闹事!女子遭阜阳3干部强奸未遂被暴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