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希腊急呼SOS 金融危机再现回潮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齐心
2011年06月27日10:33

  上周,正当全球市场憧憬希腊债务问题有望缓解,“五穷六绝”行情即将走到尽头之时,希腊再次如临深渊: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一周内先后发出金融危机或将因希腊问题而再度爆发的警告,并导致欧元创新低,而油价则因国际能源署(IEA)放宽石油储备也一度跌破90美元大关。

  与此同时,通胀率居高不上仍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心头之患”,而美国于上周公布的GDP数据则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仍处整体放缓趋势中,而核心通胀率则在上升。不过美联储认为这一通胀水平仍在掌控中。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上周五表示,“尽管创建了一批更有力的新监管机构,英国监管机构仍无法阻止未来金融危机的发生。” 他表示,英国银行业对希腊的风险敞口相当小。

  而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Stark上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不乐观的表示:私人债券投资者自愿参与针对希腊的新救助计划有可能导致危机发展到下一阶段,将对希腊和其他国家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Stark称,新救助计划是希腊最后的机会,不能任其发展成“无底洞”。而私人债券投资者自愿参与希腊救助可能被定为信用违约事件,引发评级机构下调希腊评级。

  因希腊问题引发金融危机再度爆发的猜想,上周五欧元兑瑞士法郎创历史新低,至1欧元兑1.1844瑞士法郎。欧元兑美元也大幅跌至1.4141美元。市场普遍担心6月29日希腊议会即将就紧缩计划展开的投票不一定获得通过。

  而油价在上周也经历惨跌,主因是国际能源署(IEA)宣布将释放6000万桶石油储备,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油价大幅下跌,上周四原油价格盘中最低跌至每桶89.69美元,创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随即回应称,其可能针对全球重要石油消费大国释放石油储备的决定采取报复性措施。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略微快于预期,但经济整体放缓趋势并未改变。而美国的通胀率则有所上升,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折合成年率上升3.9%,升幅大于之前公布的3.8%,也大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7%。但核心CPI仍位于美联储设定的适宜区间内。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