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IDG熊晓鸽:依然看好互联网 同时关注文化产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志
2011年06月27日15:29

  6月26日,“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会上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跟媒体分享投资前景时表示,他依然看好互联网行业,特别是移动互联。同时他还认为旅游、文化产业、金融服务等行业值得PE投资管理者关注。

  今年的5月和6月,对于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形势变幻就如今年中国南方旱涝急转的气候变化一样让人措手不及。人人网一度市盈率高达440倍捧起的“红五月”,到6月急转直下,中国互联网公司股价集体跳水。分析人士大多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业继2000年以来的第二次泡沫破灭,行业发展脚步必然遭遇滞缓。

  对此,熊晓鸽却认为:“没有泡沫就没有中国的互联网”。他说“如果没有上一次的泡沫,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新浪、搜狐等等这样的公司。而且,此泡沫已非彼泡沫,那时候互联网用户总数还不到2000万,更谈不上销售额,而现在用户有5亿多,所以未来我们还是看好互联网这一行业。特别是移动互联这一块,现在中国的手机差不多有10亿多用户,但是用3G的估计不到10%,未来手机和网络结合在一起的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一个最激动人心的市场。”

  IDG资本一直对互联网企业情有独钟,曾投资的公司包括百度、搜狐、携程旅行网、搜房等网站,最新的则有当当网和奇虎360。在一些还没有建立可持续盈利模式的新兴电子商务领域如团购网等也有IDG的身影,像聚尚网、嘀嗒团。

  在谈到个人关注和看好其他行业时熊晓鸽说,“我个人来讲,同时看好的还有与旅游有关的,文化产业相关的,因为现在的文化服务还是比较欠缺,尤其到了周末大家都不知道干吗好,因此在这些行业都能找到很多的机会”。其实,在文化产业领域,IDG资本也早有举动。在该论坛的演讲中熊晓鸽就提到他们去年投资了制作了《盗梦空间》传奇电影公司,已经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近期国内上映的电影《雪花与秘扇》也有IDG的资金支持。

  熊晓鸽还强调了金融服务业,认为在银根收紧时期,中小企业缺钱,个人和机构握着大把钱,以及个人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盛行,这些对于金融服务业就会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李志)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