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建党90周年纪念币 发行10天暴涨10倍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邓望
2011年06月28日08:21
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 聂俊鹏 图
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 聂俊鹏 图
  “七一”临近,各种红色藏品也进入热销。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央行16日发行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纪念邮票身价暴涨。其中,纪念币10天身价涨了10倍。不过,藏家提醒市民,要认清涨价与升值的区别,切勿盲目跟风投资。

  纪念币10天身价涨10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行了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纪念币发行首日便被市民抢购一空。

  其中,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点发行的纪念币有限,发行当天不到一个小时,纪念币便被抢购一空。

  在银行没买到,不少市民在网站论坛发帖求购。在淘宝网上,记者看到,建党90周年纪念币售价从16元到22元不等,甚至部分商家将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元)捆绑销售,报价为60元左右。记者发现,卖家成交记录几乎都在百笔以上,个别商家成交了上千笔。

  建党90周年纪念邮票遭疯抢

  无独有偶,日前,中国邮政发行了一套《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在邮政网点统一出售。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民德路的邮政网点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6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开天辟地》、《烽火岁月》、《执政创业》、《改革大潮》、《世纪跨越》和《科学发展》。小型张图案为“党旗”,边饰采用“长城”与“黄河”图样。

  “场景太火爆了,排队购买的队伍足足有10多米长。”该网点的胡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发行首日,纪念邮票便被抢购一空。

  毛主席像章受藏友追捧

  受银行、邮政发行的纪念币和邮票抢购热的影响,南昌古玩收藏市场也刮起了红色旋风。昨日下午,记者在榕门路附近的古玩一条街发现,不少古玩收藏店的柜台上都摆上了红色题材的纪念收藏品。

  “一天可以卖10多个,来咨询的人更多。”据一家古玩店老板朱老板介绍,毛主席像章最受追捧。

  红色藏品价格易受市场影响

  “虽然一些红色题材的纪念品被热炒,但其本身存在的价值是否有上升空间还有待市场等方面的考验。”有着十多年收藏经验的胡东根告诉记者,一些红色藏品的价格易受到金融市场调节变动的影响,特别是金属类的红色纪念品,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金银币、金银条等。

  胡东根建议,红色藏品在我市热炒的同时,藏友也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认清红色藏品涨价与升值的区别,切勿盲目跟风投资。(记者邓望)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红十字会:郭长江没有女儿叫郭美美 不存在贪污
·红十字会:九成钱都是公众捐的 警方将调查郭美美
·彭博确认iPhone5九月面市 比iPad2功能还要强大
·新华网:个税起征并非无视民意 是为培养纳税意识
·救救敬维微博接力:两岁男童患心包炎腹腔水肿
·送礼专用涪陵榨菜2000元/包 这货揍是祸水!
·网友喜极而泣:会理县如何处理被P? 会理感谢你!
·敬告学弟:你们的学姐是我们的!你们也是我们的!
·英国使者游历大清朝 认定天朝是人人可吃肉的肥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