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行行长佐利克贺拉加德当选IMF总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丽娜 蒋旭峰
2011年06月29日10:07
世行行长佐利克贺拉加德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28日宣布,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成为该组织自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这是拉加德在法国参加完每周内阁例会后离开巴黎爱丽舍宫的资料照片(6月15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8日发表声明,对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祝贺。

  佐利克在声明中说,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几年来,世界银行集团和基金组织更加紧密地合作,支持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复苏的各个国家,避免未来危机的发生。

  佐利克说,无论拉加德在哪里工作,都拥有很大影响力。“我期待与她以及在她领导下的基金组织密切合作。”

  基金组织28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达成共识,选出拉加德担任新一任总裁,接替上个月因涉嫌性侵犯案而辞职的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

  世界银行与基金组织并称为国际经济和金融两大姊妹机构,其总部在华盛顿毗邻而建,每年共同举行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发布关于世界经济和金融以及全球发展等重要报告,并为187个成员国提供所需的金融与技术服务,在世界经济和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行行长佐利克贺拉加德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28日宣布,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成为该组织自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这是拉加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欧盟财长会议的资料照片(2010年3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闻人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选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宣布,经过遴选程序,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最终胜出,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一任总裁,成为IMF历史上第11位总裁,也是首位女性掌门人。

  拉加德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以达成共识的方式同意拉加德出任该组织新总裁。声明指出,拉加德的任期为5年,其任职时间将从今年7月5日开始。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