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药正式收编现代制药 坐拥优质化学药平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30日07:57

  -本报记者 陈雅琼

  继华润以51%的持股比例成功控股北药集团,国药收购现代制药(600420.SH)的报告书于今日正式公告,这意味着国药系喜添医药工业新丁。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上海医工院就已完成出资人变更为国药集团的国有产权变更登记手续,整体并入国药成为其

全资子公司。

  因此,国药通过上海医工院间接持有现在制药119,756,311股,占总股本的41.620%。但直到今年6月29日,国药收购现代制药的报告书才出炉。

  这份姗姗来迟的收购报告书甚至令现代制药的公开增发流产。

  公司3月19日公告将撤销公开增发申请,原因是当时国药集团对上海医工院以及公司的重组方案仍未实施完毕,公司未来股权结构、经营方向可能会发生重大调整。公司还表示,将在相关重组实施完毕后择机重新启动相关工作。

  目前,医药三巨头中的上药和华润都已实现医药商业和医药工业“工商联动”,而国药在医药工业方面则略显不足,其产业布局主要集中在医药商业和生物制品领域,这两项业务收入合计占国药收入比例超过90%。

  除现代制药,国药系上市公司还有国药控股(1099.HK)、国药股份(600511.SH)、一致药业(000028.SZ)、天坛生物(600161.SH),现代制药无疑是国药麾下最优质的化学制药平台,未来还有望成为国家医药科研产业化的基地。

  另外,国药集团今年3 月12 日承诺,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在医药商业领域将以国药控股作为医药商业最终唯一平台。而早日填补医药工业短板、实现“工商联动”是国药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