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比亚迪欲牺牲利润强攻新能源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6月30日09:25

  商报讯(记者 王万利)今日,证券代码为“002594”的比亚迪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首次公开发行6400万股股票。虽然成功登陆A股市场,但昨日刚刚发布的利润大幅下滑的一季度财务报告,却为比亚迪征战资本市场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据比亚迪一位内部人士透

露,对于利润的大幅下滑公司并不是很在乎,“眼下我们正在大力度投入,加速新能源等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为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的竞争争取绝对的优势与主动权”。也就是说,不惜以牺牲利润为代价,比亚迪正在重金打造新能源技术优势,欲背水一战。

  比亚迪这份2011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姗姗来迟。报告显示,一季度比亚迪营业收入为117.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4.35%。

  一位业内专家称,比亚迪在A股上市前一天发布如此不给力的财务报表,对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必然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但他也表示,今年车市表现低迷,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使得所有上市的汽车及相关企业都难免要遭遇这种尴尬,“如不久前庞大汽贸的上市即破发,都与今年车市的惨淡表现有直接关系”。事实上,我国汽车行业近3年来连续的高增长在今年初就开始了急刹车,无论销量或利润的增速都明显放缓,最近两三个月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比亚迪一季度利润下滑如此严重的原因有多方面。首先,在新能源等新技术研发上的大力度投入、进军IT业尚处开拓阶段以及各项慈善事业的捐款,占用了比亚迪大量资金。

  该负责人透露,眼下比亚迪已经将工作重心从汽车销售转到了新技术的研发与产品品质的提高上。“可以说,比亚迪是在用利润换时间,宁可少赚钱,也要先把研发搞起来,掌握行业绝对领先优势。”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下,比亚迪在新能源上的大力度投入还没有见到成果。其新能源车型的销量甚至可以用凄惨来形容。据悉,比亚迪F3DM、E6这两款新能源车销量都不尽如人意,共计只有几百辆,远没有达到企业预期,最终导致今年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据悉,比亚迪A股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很大一部分将用于继续增加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投入。针对未来新能源车领域的争夺,比亚迪正在背水一战。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