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德意志银行宣布中国区高管任命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30日11:15

 

高峰
高峰

朱彤
朱彤


 - 任命高峰为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

  - 任命朱彤为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德意志银行今日宣布其在中国的最新高管任命,以顺应德银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扩张,并进一步推动中国业务的发展。

  高峰先生出任中国本地法人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高峰先生过去七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建立和发展德意志银行全球领先的环球市场业务,在他的领导下,德银在该领域也达到了业界领先的地位,处于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沿。

  朱彤女士出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与高峰先生密切合作。朱彤女士自2003年加入德意志银行以来,对德银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她曾经担任德银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最近担任德意志银行中国金融机构业务部主管,该部门业务十分成功,带领德银参与了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等重大交易。

  高瑞诚(Richard Gibb)先生出任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继续担任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首席营运官。

  此前,邓宁女士已辞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改任中国事务副主席兼高级顾问。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除日本)首席执行官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洛永勤(Robert Rankin)先生在宣布任命时表示:“德意志银行中国业务正在迅速发展,处于进一步增长的优势地位。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开设分行,最新设立的重庆分行已于4月底开业。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在中国也备受认可,排名领先,成功获得各项相关业务许可,并结成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中国,德意志银行拥有下列业务互补的战略投资:中国十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之一中德证券33.3%的股份、中国十大银行之一华夏银行19.99%的股份以及中国最大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嘉实基金30%的股份。

  洛永勤先生补充道,自2008年成立中国本地法人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业务已经更上一层楼,自有的公司业务、机构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都获得了迅速的发展。

  他表示:“成立本土法人银行有力地支持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有利于与客户、监管机构及政府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市场地位稳固,竞争优势突出。相信在此次任命的新管理团队带领下,我们将抓住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的机遇,取得更大发展。”

  德意志银行简介

  德意志银行是一家领先的环球投资银行,同时也拥有实力雄厚的私人客户业务,不同业务之间互相支持、互为补充。德意志银行在德国以及欧洲雄踞领导地位,并在北美洲、亚洲和主要新兴市场保持不断增长。德意志银行在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0,000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最为优秀的金融服务。德意志银行不断竞争,成为世界顶尖的金融方案提供机构,为客户、广大股东、员工和我们身处其中的社会创造持久的价值。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简介

  德意志银行最早于1872年来到中国,在上海设立了其第一家海外办事处。现在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经是中国本地注册法人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天津有500多名员工。德意志银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地区中心,员工达到1,400多名;2008年, 德意志银行香港地区中心曾庆祝其成立五十周年。德意志银行还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证券业务代表处。

  通过迅速的自身发展和战略投资,德意志银行全球核心业务均在中国开展,其中包括公司金融咨询、资本市场、金融交易业务、私人和零售银行以及资产管理。德意志银行的跨国投资银行业务实力强大。迄今为止,德意志银行已经为中国客户承销了有史以来全球前三大的首次公开发行。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也进入了零售银行领域。2006年5月,德意志银行收购了华夏银行股份并且于2007年6月双方推出了合作的信用卡业务。华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全国开展业务。完成监管机构各项审批后,德意志银行持有华夏银行股份将增加到19.99%。

  在资产管理方面,德意志银行在中国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拥有30%的战略投资。

  德意志银行和山西证券的合资证券公司中德证券于2009年7月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在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现有的产品和服务基础上,中德证券获批开展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以及国内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咨询服务。德意志银行持有中德证券33.3%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网址: https://china.db.com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