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雨润问题肉再次暴露监管死结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涤明
2011年07月01日09:45
  一批被扣的“问题肉”,在几个小时后戏剧性地被放行。最终,这批肉几经辗转,流向了百姓餐桌。让“问题肉”流向市场的,就是雨润集团旗下的渭南生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据6月30日《华商报》)

  几个月前媒体曝出“双汇瘦肉精”事件时,有关部门肯定地说,这属于个别情况,而食品卫生领域的总体情况是“向好”的。只是不知道,“个别情况”与“总体情况”该如何判定?“瘦肉精”问题曝出来了,双汇属于“个别”,雨润属于“总体向好”那部分;现在雨润的黑幕终被揭开,其他大小食品加工企业和肉业等等,我们仍可以说是“总体向好”?

  先有监管渎职,后有食品卫生问题,雨润“问题肉”再次证明着这个不变的哲理。“问题肉”本来被扣,却又戏剧性地被放行,仅因为企业负责人给政府官员的一个电话,不难看出监管者与被监管者之间合作的愉快。而实际上,食品卫生监管的死结就在这里猫鼠一家。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任何整顿与“重视”,基本上不是徒劳,就是忽悠。

  河南、江苏的一些监管人员因“瘦肉精”问题刚刚被追刑责,陕西这边为何毫无顾忌?或许只能这样解释:一些官员坚信,能被曝光,能被严肃处理的情况总归是“个别情况”;而监管不作为乃至渎职不受追究,这才是主流,“总体向好”。以此推之,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必然“总体向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