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进口关税下调将促奢侈品市场进入更快发展通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涛
2011年07月01日10:50
  近日,有关中高档消费品进口关税将下调的消息引发坊间热议。对此,富国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分析师李军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国内的奢侈品售价远高于国际水平,若政策落实,将促进中国的奢侈品市场进入一个更快的发展通道。

  “如果关税下调,相信会刺激中国大陆的奢侈品消费,使得更多的人可以买得起奢侈品,对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发展壮大很有帮助。”李军指出,鉴于中国大陆对于奢侈品市场的影响力,这一趋势体现在资本市场上,中国奢侈品关税下调对国际上的奢侈品公司股票将会是个重大利好。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则完全可以提前布局,展望奢侈品市场新一轮的春天。

  不过,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兴业全球投资总监王晓明提醒投资者:局部行情下,应更重个股挖掘。他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关注行业类的筛选。“在经济转型期,行业的普遍性不强,关键看公司的盈利模式、品牌、供需关系等核心竞争要素,然后再结合估值和技术面分析,以此来回避中期风险。”在王晓明看来,自下而上的选择能回避很多风险,减少短期博弈性质的投资。

  在板块行业上,记者发现,消费品乃至奢侈品行业确实受到业内人士关注。而作为投资风向标,主力机构的建仓路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粗略测算,基金经理手中可供加仓的“弹药”超过2000亿元。“如果下半年市场能够转守为攻,机会将在新兴产业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认为:市场在最近半年所出现的风格逆转犹如“倒影”:从去年高估值、中小盘、新兴产业的一枝独秀,到今年低估值、蓝筹品种的逆市稳健,整个市场风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