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一个年轻党员的创业追求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王丽好
2011年07月01日10:52
马俊婷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在爷爷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我和父亲遵照爷爷的遗愿,含泪唱着军歌向爷爷告别。爷爷是名老共产党员,我的父母也都是共产党员,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使我从小就受到党的理想信念的熏陶,萌发出长大后做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

  读大学时,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毕业时,我把自己的空手道爱好和特长与体育健身市场结合起来,自主创业。

  创业的起步阶段没有资金,也没有场地,到社会上发广告,有人看都不看就扔到地上,还有人冷嘲热讽:“看,不好好读书,将来就像这个人一样在外面发广告。”这些都没有令我气馁,决心去努力克服创业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如今,我们学馆的学员累计超过万人,年龄最小的才3岁,最大的近60岁。目前,我是空手道国家一级教练员和一级裁判员,开设了中国空手道协会上海考级点。我还是中国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空手道国际裁判员,代表国家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世界武博会、国际空手道锦标赛等许多国际空手道比赛的执裁工作。每当我代表中国执裁各种国际赛事,赛场上报到裁判来自“中国”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创业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努力回报社会,先后为30多名大中专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并积极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为就业工作尽绵薄之力;先后6次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参加为灾区青年举办的创业培训,为特困青少年开展免费 “送体育、送健康”活动。2008年我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网民们称我为“最具活力火炬手”。2010年世博会期间,我报名担任志愿者,并成为世博园区高峰岗位C11小组组长。我和“80后”的同伴们站在烈日下,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服务。目前,我正在积极开展社区全民健身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支持我们创业青年,也给了我不少荣誉和帮助。我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全国十大青年创业之星等。

  亲爱的党,我想对党说一声:“请放心!您的事业后继有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