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江门小额贷款助17名妇女创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华莹 严建广
2011年07月01日11:13
  贷款难,不再是农村妇女创业路上的“绊脚石”。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今年本月底,全市共有17名妇女获得小额担保贷款79万元。全市还落实了妇女小额贷款专项贴息资金70万元。

  据介绍,江门于去年启动妇女小额贷款,7个市、区的妇联、财政、劳动保障、金融部门,建立了“妇联进行宣传发动,劳动部门进行审核、银行进行放贷、政府进行贴息”的合作模式。市妇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制定了统一的流程手册和资料样本发至基层办理点,并针对部分农村妇女没有营业执照无法办理贴息贷款的问题,采用养殖场所租赁合同以及销售凭证代替营业执照来申贷等灵活措施。通过各项宣传工作,有意贷款的妇女人数不断增加。

  来自市妇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全市共有17名妇女获得贷款79万元,1名女能手获得低息贷款46多万元,及时缓解了其养殖基地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紧缺问题。据悉,全市还落实了妇女小额贷款专项贴息资金70万元。

  据了解,目前另有18名妇女贷款申请正在审核中,拟贷资金达90万元。在35名已贷和拟贷妇女中,从事农业生产的有27人,比例占总人数的77%。从目前妇女已申请和有意申请贷款的情况看,资金主要用以扩大经营规模,其中涉及创业的项目有种植业(包括花卉、蔬菜、水果种植)、养殖业(包括养鱼、养猪、养鸡等)、饮食业、五金批零等。

  市妇联主席刘展红表示,接下来妇联将主动物色、推荐有种养经验、有发展基础的女能手申请贴息贷款,同时探索联保贷款新路子。

  贷款致富故事:

  贷款扩建 养猪致富

  来自鹤山市宅梧镇的农村妇女余细,是该市目前唯一成功获贷的妇女。2009年,余细和丈夫共同创建了一个养殖场,靠养鱼、养猪挣钱。去年,夫妻俩想扩大经营但苦于资金短缺。正当时,村妇联向她介绍了妇女小额贷款的有关政策。

  “当时想借10万元,因为不知道这个政策时,还打算向亲戚借。” 余细告诉记者,去年12月,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成功获得小额担保5万元贷款。

  “拿到5万元贷款后,我增建了一个猪舍,还完善养殖场的基础设施。” 余细告诉记者,扩充后的养殖场,鱼塘占地面积有50多亩,猪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今年的鱼和猪的价格都挺好的。”余细笑着说。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