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熊市买股票增保费支出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7月02日14:54
  银行储蓄一直是我家理财主打项目。但是,面对不断高涨的CPI和银行低利率,习惯性理财思路不得不重新梳理,主要采取的措施如下:

  增加家庭股票的资源配置。虽说现在股票市场处于熊市,但从长期来看,股指在较长的周期内迟早是要上扬的。因此,从三月份到现在,我家花了5万元左右的资金,投资了4种将来有很好发展潜力的股票品种,以期在较远的时间点获得比银行更好的收益。

  家庭配置少量黄金饰品物品。以前白手起家,现在生活条件总体不错,家庭富余资金投资的空间也比较有限,于是,为家庭成员购买一些金饰品也就提上了日程。自古以来黄金就是与货币密切相关的金融资产。最近两年来,一直有意识地少量投资黄金饰品,不仅美化了生活,也起到了保值的功用。

  投资少量基金。这些年,我家也投资了一些基金,由于当初选择的都是保本收益型基金品种,总体上实际收益情况并不比银行储蓄差。未来准备进一步增加这方面的投资资金组成比例。

  改善生活。我们现在居住的房子已经有9年了,从节约和省心的角度出发,进行局部改造翻新,享受更舒适的生活。

  增加家庭成员购买保险的费用支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去年,我们单位就有一个同事,本来生活很富裕,但因为丈夫生大病,前后花了100多万元医药费而无果,家庭生活从此陷入窘境。这让我们认识到一个道理,在目前国家社会保障制度还不十分完善的情况下,完善家庭的保险保障是特别必要的。多买一些保险,对防范病患等风险、保证家庭长久和谐稳定也十分必要,这方面增加资金投资还是很值得的。王小梅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