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变形金刚3》登顶独立日周末北美票房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军
2011年07月04日14:58
  新华网洛杉矶7月3日电(记者王军)备受期待的派拉蒙公司科幻巨制《变形金刚3》于美国独立日长周末在北美高调上映。它凭借前两部影片树立的口碑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把迪士尼/皮克斯公司制作的动画大片《汽车总动员2》拉下了霸主神坛,创下新的票房纪录。

  派拉蒙公司原计划于7月1日在北美地区上映这部大片。但为了在独立日长周末取得票房优势并独占鳌头,公司提前两天在29日让这部影片与影迷见面,28日还在部分3D影院和IMAX巨幕影院举行小范围试映,试探观众反应。

  影片在美国和加拿大4013家影院的9300块银幕上映,预计周末三日共有9740万美元进账,轻取上周票房冠军《汽车总动员2》。这部耗资两亿美元打造的集科幻、喜剧和动作片等诸多元素的巨制也打破了《蜘蛛侠2》在2004年创造的8820万美元的独立日周末票房纪录,同时也取代了《加勒比海盗4》,成为今年开画成绩最好的影片。

  此外,《变形金刚3》还刷新了另一项票房纪录:它上映头5天的总收入达到了1.57亿美元,取代了《蜘蛛侠2》1.52亿美元的5天纪录。同时,放映《变形金刚3》的3D影院数量达到2789家,占上映影院总数的60%,远远高于最近4部3D大片《汽车总动员2》《绿灯侠》《功夫熊猫2》和《加勒比海盗4》上映3D影院占四成的平均水平。派拉蒙公司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观看这部影片的主要是男性影迷,占观众总数的62%。

  不过,对于这部最新续作,影评人和观众的看法截然不同。许多影评人认为,虽然这部影片声光、3D和特技效果出众,但情节老套,演员的表演也无出彩之处。著名的影评网站“烂番茄”给出的好评仅占38%。而反映观众观点的网站“CinemaScore.com”却给出了“A”的高分。

  上映已经两周的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尼公司的3D动画大片《汽车总动员2》本周收入2510万美元,名次从上周的榜首滑到本周第二。目前该片在北美地区的总收入已经突破1亿美元大关。

  由好莱坞女星卡梅隆·迪亚兹及其前男友贾斯汀·廷伯莱克和型男贾森·西格尔联袂主演的哥伦比亚公司的限制级喜剧片《坏老师》,本周收入1410万美元,名次从上周第二掉到本周第三。迪亚兹在片中扮演一名粗俗拜金的中学女教师,在被男友抛弃后,通过不断奋斗最终赢得“模范教师”称号。

  本周上映的另外两部影片表演不俗,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由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自编、自导和自演的浪漫喜剧片《拉里·克朗》在2973家影院上映,收入130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也在片中友情客串。不过,这样的开画成绩对于两位重量级明星来说十分惨淡,主要原因是汉克斯在故事情节等主要环节上功夫不足。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浪漫喜剧片《蒙特卡洛》在2473家影院上映,收入760万美元,位居第五位。据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统计,多达80%的观众是女性,并且大多是25岁以下年轻女性。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