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吴氏讲股:7月股市物极必反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7月05日10:08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特约华富嘉洛高级投资策略师 吴家顺

  2011年的6月份港股继续寻底,恒生指数期货全月开市23572点,最高23597点(6月1日),最低21485(6月20日),月底收盘22428点,较四月份收盘下跌1115点或4.7%,全月高低位相差2112点或8.9%波幅。

  总结2011年上半年,开23180,最高24462(1月19日)最低21485(6月20日)收盘22428点,半年下跌592点或2.5%,半年高低差2977点或12.9%。

  笔者当说努力不懈,定必有回报,正所谓天道酬勤!

  笔者担然承认今年第一季看错大的方向,重整旗鼓后,上月本栏主题为《最坏时刻就是最好时刻》,明确地道出股市及美元在6月16及17日突然再向下杀仓的机会相当高,同时这个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买入时刻,果然那两天就是股市的最低点;本栏一再重点推介的欧元,亦于同一时间见底!只要按照策略,很短时间内已经获利甚丰。

  若要知道为何市况可以突然又回升,其实不难,主要有两点:

  一)所有中国企业皆于6月底作半年结,那么6月份市场对资金的需求自不然是高峰期,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的可信任程度受到很大的质疑,加剧了6月份股市的下跌力量;这一点在中国上海银行同业拆息已经得到引证;

  二)市场担心美国第二轮的量化宽松在6月底完结后,市场资金以及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促使市场早于5月份开始锁定美股的利润,使美股也沽压重重。

  随着时间过去,QE2完结了也没有甚么大不了,不明朗因素过去;再加上中国对资金的需求已经过了死线,股市自然出现反弹。

  本栏已经提及港股的横行区域已经下移到21700-23500,那么港股反弹的目标理应可以上望23500水平,有那些股份可以留意的呢,总括来说有以下几类:

  一)5月份到6月份跌幅甚巨的股份,而当中又有点基本因素支持着的,因为越是不合理下跌,其反抗的反弹力就越强;

  二)针对亚洲市场为主的本港零售股,因为香港的零售股业绩一再得到肯定,同时又不受外围欧洲债券问题所影响,又不受市场资金紧张所影响;

  三)半新股中的沧海遗珠,过去一个月,很多股份赶着上市,但市场气氛很差,所以被迫降低招股价。

  只要针对上述三个选股方向,在这个七月份里头,应该有不错的回报。

  欧元,假若突破1.4550关口的话,理论技术上可以上望最少1.47,但7月7日就是欧元议息的日子,前两个月看好欧元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憧憬欧元会加息,但细看欧元区实在没有持续加息的能力,所以操作欧元以区间为主,高位获利,突然急跌再度做好,假如真的按本栏意见在6月17日建好仓,现在应该有400点止润,建议在欧元议息前获利,锁定利润待回落再建好仓。

  最后一提黄金,其最近的走势普通,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回避风险的意识降低,使黄金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依然下跌,短线出动还未到合适的出击时间,但从中长线的投资角度来看,每当突然下跌就可以累积好仓。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