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省临沂市签订建筑节能“军令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郇蕾 季大勇
2011年07月05日17:02
  为加强新建建筑节能监督和管理,确保建设工程项目达到建筑节能标准,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新建建筑工程项目必须签订建筑节能承诺责任书。

  被建设和施工单位称为“军令状”的建筑节能承诺责任书一式三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均有详细说明,并突出了一个“细”字。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市新型墙体材料应用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各执一份。市新型墙体材料应用与建筑节能办公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建设工程项目建筑节能标准实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责任书在执行上注重一个“实”字。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建筑节能政策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工程项目设计,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擅自修改经审查合格的节能设计文件,降低建筑节能标准;应当将工程项目的节能措施、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指标、分户计量等基本信息在施工现场主要入口处和销售现场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并在《住宅使用说明书》中予以载明。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和建筑节能施工标准要求进行施工,并确保工程施工质量;所有建设工程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杜绝现场搅拌。

  为确保建筑节能承诺责任落到实处,责任书着重强调一个“严”字。责任书规定,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应当在建筑节能分部工程验收合格后进行。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未执行或违反建筑节能标准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不予节能验收并依法进行处罚。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