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央行第三次加息 > 2011央行第三次加息解读

李慧勇:加息符6月CPI冲高预期 下半年通胀回落

作者:东方财富网
2011年07月06日19:03
  7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7日起加息25个基点。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此次加息的时间点和幅度都符合预期,因市场预计6月份CPI将达到高位,而随着下半年通货膨胀的回落,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也减少。

  李慧勇认为,此次加息的时间点和幅度都符合预期。因为根据之前对的预期,6月份的CPI将达到6.5的高位,有必要通过加息来平抑。

  “7月15日,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将要公布,在经济数据公布前一周加息,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李慧勇说。

  他预计,下半年的通货膨胀会维持高位回落,全年呈现倒U型。原因在于输入性通胀压力降低,流动性带来的通胀压力明显控制,6、7导致物价上涨的猪肉价格会趋于回落。“预计下半年的CPI会从6月份的高点6.5,下降至12月份的4.4,,全年呈现倒U型。”

  李慧勇认为,如果通货膨胀的情况按照预期稳定下来,下半年加息的必要性已经不大了。静态来看,下半年也没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必要。“不过,考虑到国际热钱等不确定性的因素,预计下半年还会上调1至2次存款准备金率,以应对国际资金流动。”

       中国央行加息 国际大宗商品快速下挫   鲁政委:年内还将有1-2次加息 
       央行加息 预计A股明日将低开震荡   许小年:利率还是负的 通胀继续恶化
       韩令国:加息斧头举得再高 仅为私利的人也不敢将它瞬间落下
       雷鸣:利空出尽是利好    侯宁:加息幅度太小不利房市
       李迅雷:三季度还有一次加息   巴曙松:利率工具灵活性提高
       谢国忠:政府抑通胀决心不减 下半年还将加息2-3次
       余丰慧:央行加息 更说明6月CPI高于6.2%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