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马云史玉柱等要给自己开集体追悼会 称顿悟人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徐秀雰
2011年07月07日08:56

  开追悼会或早有端倪

  为企业家的活人开追悼会,这样的想法是一时兴起还是早有计划?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史玉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由冯仑首先提出的,也是几位朋友“一时兴起”。

  记者发现,对于死亡的思考这些企业家也并非突然兴起,冯仑在6月29日的一条微博中引用了一张图片“死亡是人生的朋友,也是人生的导师”。他在微博中说:“站在终点回望通向终点的道路,会有很多的感悟,如果能将死亡视为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同伴或导师,它会提醒我们,不要把现在该做的事情拖延到明天,帮助我们每天做得更好,而且充实。”

  5月27日的微博上,马云也对死亡发表了看法:“既然敢来到这世界,我就没有打算活着离开!但我不希望最后是被空气、水和食物给“三聚寝安”了。我希望是舒心地老死……你呢?”

  此次追悼会根据史玉柱的说法是为了“结束过去,开始未来”。这或许是企业家们为了开启对生命的重新认识。

  微博热议活人追悼会

  而对于开活人追悼会这样的事,并非人人都能理解,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评论说:“越玩越爽,从地狱玩上天堂?”地产大佬潘石屹也在微博上问道:“哥几个为什么选重庆?”并要求他们给微博上的朋友公布每人的悼词。

  一些未能“加盟”的业界人士则纷纷表示对这个事件的关注和兴趣,特别是很多地产界人士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深圳市绿景集团副总裁张梧峰则表示出强烈的参与兴趣:“这个主意不错,还可以报名参加吗?”

  而网友们对于此事也极度关注,史玉柱的这则微波至今有近4000条评论,不过他们观点却不尽相同,“北京刘杰成”表示:“很想看看悼词。”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吃饱了撑的,不如干点实事”。不过其中表示赞成者占了大多数。“飞流中的钓钩”评论说:“史玉柱等众英豪为活着的自己开追悼会,是何等的泰然,何等的坦然,何等的淡然。人生不过一场戏,生死就在一瞬间。与其看着,不如做着!活出自己,活出精彩,活在今天!”

  史玉柱、马云等要给自己开集体追悼会

  他们称这是顿悟人生,也有人认为是玩噱头

  早报讯 “刘永好、马云、冯仑、茅永红、郑跃文、张征宇和我,在重庆集体研究决定:举办一个集体追悼会,每人给自己致悼词。结束过去,开始未来。每活一天就净赚24小时,珍惜每一天,充实每一天,快乐每一天。”7月5日上午,史玉柱发表的这则微博迅速引发粉丝的热议。

  微博中提到的几名企业家,如刘永好、马云、冯仑等都是行业内的“大佬”级人物。茅永红是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是科瑞集团董事长,张征宇则是北京恒基伟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总裁。

  给自己开追悼会?这似曾相识的桥段,就出现在前不久热映的冯小刚电影《非常勿扰2》中,秦奋策划的李香山人生告别会。难道这几位企业家要上演一个真人版?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 家乐福售卖国家级保护动物 林业局称未发许可证
· 中国退出巴西高铁项目竞标 高铁走出去水土不服
· 转基因稻种已在十余省销售 几百万亩农田被污染
· 央企“炒房”又“炒粮”中航工业再涉粮油收储
· 华光股份临时停牌 公司总经理贺旭亮跳楼自杀
· 捐出去的钱就像泼出去的水
· 迪拜500地产项目清场 浙资不愿撤退
· 破案后竟搞人质交接仪式
· 红十字会要求自查与企业合作项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