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禁止大陆游客发表演说 台湾当局新规引争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8日03:35
  早报讯 台湾“移民署”日前给岛内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发文,包括《陆客来台自由行得从事活动一览表》和《陆客来台自由行不得从事活动一览表》,要求“全联会”转知各旅行社遵循参考。

  “不得从事活动”包括不得参加选举造势活动、不得参加政治性质公众活动、不得进入军事防务地区、不得进入台湾实验室及生物科技及研发等重要单位、不得至各军事基地要塞堡垒窥视拍照或摄影、不得从事违反社会善良风俗或危害社会秩序之行为、不得接受公司邀请从事工作之行为、不得接受媒体邀请上电视节目发表意见、不得接受邀请发表演说或授课、不得签署意向书或招商、不得违反其他法令有明确范围之行为共11项。

  行文刚刚下发,在陆客人潮以及钱潮的诱惑下,“不得在军事基地拍照”一条,立即就有重头人物唱反调。

  高雄市凤山区有台湾陆军官校、步兵学校、中正预校等多所军校,还有眷村等许多军事设施,对陆客而言很有观光卖点。高雄市长陈菊近日表示,希望协调台军适度开放,让陆客可以参观或拍照。此举立即遭到蓝绿阵营群起反对。陈菊6日上午回应并反问,现在台湾还有“国防”机密吗?“没有嘛!军校也是学校,本就应该开放。”

  台湾旅游界认为,多数陆客赴台自由行动机单纯,也会遵守“法令”,不会跨越红线,但有些项目似乎仍有很大模糊空间,未来难免引发解释疑虑。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