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电信诈骗再出新招 不懂ATM机英文界面险被骗6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甘浩 杨阳
2011年07月10日08:40
  电信诈骗再出新招,骗子利用受骗者不懂英文,用电话遥控受骗者到ATM机英文界面设立“安全账号”并汇款。近日,丰台马家堡派出所社区民警及时拦阻了这样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一男子的数万元损失。

  受骗者边接电话边汇款

  7月4日中午,丰台马家堡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男子一边接打手机,一边在ATM机上操作。工作人员怀疑该男子接到了电信诈骗电话,便通知了社区民警刘克灿。

  刘克灿赶到银行,看见该男子正在ATM机的英文界面上操作,操作界面上显示着“60000”数字并等待确认。刘克灿见状,一步挤在了该男子身前,并按下了取消键。

  该男子见状有些激动,称有司法人员告诉他,自己名下的信用卡涉嫌恶意透支,需要到银行,在英文界面下开设“安全账号”。“我不懂英文,就按照他电话里说的一步步办。”该男子称。

  “安全号”实为骗子账号

  刘克灿解释道,这个“安全号”其实就是骗子的账号,如果按下确认键,受骗者输入的卡上余额就没了。

  听完解释,该男子逐渐回过神来,明白自己的6万元险些遭遇电信诈骗。

  丰台警方表示,电信诈骗嫌疑人,仍像以前一样,先以公、检、法等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与事主取得联系,后以信用卡透支、账户泄密、有非法收入等理由蒙骗事主,要求事主建立“安全号”、“安全账户”、“临时账户”等,并用电话遥控、控制事主使用ATM英文界面,避开事主在中文界面下看出“转账”字样识破骗局,一旦事主在ATM机上按下“确认”或“Confirm”后,事主的钱就被转入到诈骗团伙的账户中了。(记者甘浩 通讯员杨阳)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