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史上最短命公路” 新三公路试通车第2天坍塌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7月11日09:49
8日,云南“史上最短命公路”一处严重塌毁的路段现场。经调查,该公路存在赶工期等问题。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摄
  8日,云南“史上最短命公路”一处严重塌毁的路段现场。经调查,该公路存在赶工期等问题。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摄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云南省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县城至三江口二级公路试通车第二天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死2伤。网民们质疑这条“史上最短命公路”为何刚修好就发生坍塌,是“雨太大”还是“路太差”?

  事发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和交通运输厅分别派出了专家组进行调查,专家组均认为确实属于“强降雨引发的自然灾害”。

  坍塌导致车辆坠崖

  日前,网民“擦肩而过”发帖称,6月27日,玉溪市新平县城至三江口二级公路试通车的第二天就发生坍塌事故,导致一辆途经此处的车辆翻下山崖,造成车内2人死亡、2人受伤,公路中断。对于事故原因,当地政府说是单点暴雨所致,属于自然灾害。

  7月8日,记者沿着新三公路前往事发现场时,路上还有施工人员对公路护栏、排水沟等进行施工,部分路段不时有土石从山上滚落下来。

  接近事故现场时,施工方在路上设置了路障。在新三公路K25+450到K26+480路段,记者看到路面共有3处损毁,其中2处坍塌、1处路面开裂。发生事故的路段位于半山腰上,双向四车道都已坍塌,大量石块、泥土和混凝土被冲进路旁的河谷。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