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互联网企领头 中概股渐扫做空阴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家明
2011年07月11日10:25

 人人网近两周反弹近90%,百度、搜狐等公司股价6月中旬以来上涨超10%

IC/供图
IC/供图


  中概股海外市场的做空风潮依然没有完全停歇的迹象,但绝大部分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自救”意识终于被唤醒,而与之交相呼应的是投资者的入市热情。7月份以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价终于企稳回升,一些互联网公司的股价更是一马当先。

  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国股市承压下挫。中国概念股也呈现先涨后跌的走势,上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指数报收于218.95点,单周上涨0.12%。

  被誉为“中国Facebook”的人人网上市两个月时间里,股价已经惨遭腰斩。但在最近两周中,人人网股价强劲发弹,已从6.13美元的低谷上涨至11美元左右,涨幅接近90%。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发布了新一期有关新浪的投资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为“买入”。新浪股价上周五报收于每股113.58美元,单周上涨约5%。优酷自4月创下69.95美元的上市后新高后,股价一直处于回落调整阶段,最低一度下探至25.57美元。但上周五优酷逆市上涨,盘中逼近40美元。

  数据显示,自6月中旬以来,百度、搜狐等大型互联网公司股价的反弹幅度都超过10%。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表示,过去两到三个星期内,大部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股价都已大幅上涨,鉴于这些公司都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大多数投资者开始关注这些公司在广告收入领域中的增长潜力。

  与此同时,迅雷还是坚持选择在近期登陆纳斯达克。据海外媒体报道,迅雷日前递交了最新的IPO申请补充文件,确定发行价区间为14至16美元。有市场人士指出,尽管难以避免逆市上市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迅雷凭借其发展潜力仍可战胜困难。(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