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中心董事长殷秩松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7月12日11:48

  7月9日,由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举办的《影视文化投融资沙龙》举行,搜狐财经进行现场报道: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很难得在周末的早晨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今天得以顺利的召开,在此我对各位的到来和各个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主要从事两个方面

的工作。一个方面是搭建一个版权交易的市场。另外一个是建设一个文化服务的平台。从版权资产、文化核心资产的存量和增量融资两个方面,主要是发挥资源配置和信用增进两个作用。来为版权价值的挖掘推广、放大。我们去年成立文化金融服务中介平台以来,开展了很多的尝试。首先在北京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还有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我们都有一些配合。我们推出了半年报,去年银行信赖的。去年最为成功的就是影视代理。这当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化的模式。北京银行07年以来,100多亿的贷款,到去年的时候130多个亿的存量贷款,第一次真正出现了纯粹的质押、未来现金流这样一种模式,没有任何的固定资产抵押、没有任何的担保形态,帮助中小影视企业进行了银行融资。最小的规模,十几万,到最大的规模几千万,累计实现了一个多亿的规模。包括北京银行为我们推荐的一些优秀的项目,提供了一百个亿的融资。

  我们还尝试用其他的手段来推进影视行业的文化金融方面的尝试。包括设立了国内第一支专注于影视版权的私募基金。一会儿陈总也会跟大家介绍情况和后面的想法。包括我们也正在设立不少影视类的原创投资基金。我们还在跟市国资委已经通过了,今天在这里算第一次正式披露,将成立一支专业的影视文化公司。下面还要成立一支专门成立文化的小额贷款公司。这个月我们在中小信托北京中小企业再担保的支持下,我们将发行一期集合信托的贷款。

  文化金融在很多个方面在推动着一些创新模式的开展。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领域就是影视行业。在这样一个实践中我们还是发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我们今天这个沙龙、论坛未来的主题。这里面包括如何帮助知识产业构建多层次的市场,融资的瓶颈。如何让影视企业和我们的金融行业更多的得节,如何推动私募基金的形态来推动影视项目融资。能不能学习西方先进的基金这样一种模式。等等这样一些问题,是我们在这些事件中碰到,也是我们今天所关心的。

  所以今天大家来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积极的去探索我们这些过程的瓶颈。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经验、收获信息、收获项目。甚至是收获资本。同时,我想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也能够建立起来这样一种友情。甚至我们为中国的影视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对接共同奋斗。再一次谢谢大家来到这里,再次谢谢对各个机关和行业协会对我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