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赵力:发现青年艺术家 做远见性艺术品投资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志
2011年07月12日16:47

  2011年7月10日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在2011年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上向搜狐财经表示,经典作品收藏仍是艺术品投资的中坚力量,新兴领域,新艺术家以及金融化的新型艺术品投资形式也同样值得关注。

  经典作品仍为艺术品交易主力

  “现今主要的投资方向还是稍微偏经典的艺术品,比如印象派的,毕加索的,还有中国国画等。因为,现在财富人群追求的资产配置原则是稳定收益,(艺术品收藏)升值和保值优先考虑。经典作品有成熟的市场,共识度高,流动性好,变现率很高,同时是高稀缺性产品。作为收藏和长线投资,这类作品是首选”,赵力教授如此说。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佳士得艺术品拍卖会上,抽象派大师毕加索为其3位“情人”所画的3幅作品,就以约合人民币4.37亿元的天价卖出。 而2011年5月22日,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在中国嘉德以4.255亿元拍出,创造了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新纪录。

  中国雕塑和年轻画作亦可作长线投资

  经典作品收藏和投资门槛越来越高,动则就上亿元,令一般爱好者和投资者望尘莫及。对此,赵力教授建议可以扩大收藏和投资的视野,“中国雕塑市场还没有真正起来,某种程度上,现在的雕塑是按照成本来卖的,而在国外,雕塑交易在艺术品投资市场中占比是比较大的,近一百年的雕塑里面就有卖过8000万美金的作品,价钱还是很高的。在中国,雕塑还是没有被深切认识到的市场。”这将是艺术品投资的一片蓝海。

  针对中央美院毕业生获奖作品,赵力教授表示,有意投资和收藏当代艺术作品者可以从美术院校毕业生的作品开始关注,从中选出有潜力的毕业生。一般3到5年后,他们的作品就能获得市场认可,作品的市场价格也会稳步上升。若对这些作品长期跟踪收藏,慢慢发现其价值,不仅培养了年轻艺术家,也是一种颇具远见的长线投资。而中央美院一向以油画、雕塑、版画见长,若对此类作品有收藏兴趣,可重点关注师承欧洲及前苏联的古典写实油画、雕塑及版画作品。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