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千里之行—中央美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7月13日15:41
毕业生作品
毕业生作品


  2011年7月9日至8月7日,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将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北京青年周刊协办,是中央美术学院本年度的重要展览活动。

  2011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作品评奖工作自5月18日始,至6月21日落下帷幕。经过院系评选推荐、专业学科组的审定、学术委员会的检查,2011届本科毕业生882人,一等奖36人,二等奖57人,三等奖86人;2011届硕、博士研究生238人,优秀奖35人。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完整呈现了118位毕业生优秀获奖作品,涵括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以及城市设计学院各专业。希望籍此展现出中央美术学院的阶段性教学成果、最新的教学理念和莘莘学子的艺术才华。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教授在《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画册前言中写到:“‘千里之行’展览项目已经有别于?0?1以往简单汇集毕业作品的传统模式……我们尝试把原来相对独立与封闭的内部教学成果评测工作纳入到丰富与开放的社会文化讨论活动之中,让学生们的学习与创作融入到当代语境和现代美术馆的环境中去探讨,使学院传统与现代都市充分互动,力求开创出当今中国美术高等教育教学与创作的新气象、新局面,最终体现中央美术学院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美术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引领精神。”

  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已是 “千里之行”项目的第三回。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教授在画册后记中写到:“从中国人对‘三’的特别概念来看,一个项目有了第三次的延续,就能说明它的必要性以及生长力。从去年起,‘千里之行’项目已拓展出‘全国九所美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的部分。全国版的“千里之行”展,以后每年都将在参与院校其中的一所学院美术馆或地方美术馆举办……今年将在天津美术学院举办……此项目的扩展,为我国美术院校提供了一个院与院之间比照的平台,以及学院与社会艺术生态之间的平台。”

  “千里之行”项目已经成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年度重要展览盛事、也是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品牌展览之一。据该项目负责人美术馆副馆长唐斌介绍,从2009年首届展开始,“千里之行”项目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更是得到了湖南美术出版社和北京青年周刊的大力支持。从历届参展毕业生的调查反馈信息可以看到,该项目受,继续深造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此项目缘起的意义。同时,中央美院“千里之行”项目已与国外艺术学院和艺术机构取得初步意向,将在适当的时候以全新策划进入国际视野。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