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联储暗示采取新宽松政策 国际金价13日再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诸
2011年07月14日06:25

  新华网芝加哥7月13日电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暗示可能采取新的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再加上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国际黄金价格13日继续飙升,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美元,涨幅达1.5%,纽约金价已连续上涨7个交易日,12日突破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在欧债危机加剧和美联储暗示新宽松政策的双重利好刺激下,13日国际金属期货市场“涨”声一片,黄金和白银大幅走高,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白银市场当天涨幅也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伯南克13日表示,经济疲软持续时间将比预期更长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通货紧缩风险可能重新出现,有采取新政策支持的必要,包括继续增加收购美国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也可能降低银行向美联储支付准备金的利率,以帮助降低商业贷款利率。

  芝加哥一位资深黄金分析师表示,伯南克的这席话无疑对黄金市场构成极大利好,因为如果美联储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就会继续贬值,而弱美元则是支撑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传统利好。另外,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也会进一步加大通胀预期,也有利于刺激保值性需求进入黄金市场。

  同时,欧债危机随着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再遭下调而进一步恶化,继续刺激避险资金投资黄金。评级机构穆迪12日将爱尔兰的主权评级从“Baa3”下调至“Ba1”的垃圾级,评级前景则仍为“负面”,使得该国成为继希腊和葡萄牙后第三个加入“垃圾级”队伍的欧元区国家。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2.517美元,收于每盎司38.151美元,涨幅高达7%。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7美元,涨幅为1.8%。

  相关新闻:穆迪将美国国债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宣布将美国国债的3A评级列入观察名单,原因是该机构认为美国国会可能无法按时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

  穆迪当天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在加大,这是该机构此次将美国国债的3A评级列入观察名单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姜炯)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毛泽东根治“精神懈怠”药方:让人民监督政府
·人民日报:当前一些干部是庸官昏官 贻误发展
·达芬奇教你泼妇公关:质量极其低下的产品高价卖出
·红十字无偿献血黑幕:血站成吸血鬼 员工年薪25万
·宁波女白领欠广发行交行卡债 被关监狱后自杀
·周立波再批同济大学教授:有教无养 同济耻辱
·高考加分成了拼爹游戏 农家女孩拼不过进不了名校
·美洲杯B组 美女爆乳远超乳神(图)
·又是江西!15岁女孩校门口被抓走破处 机智逃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