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10亿收购或落空 成都汉森牵手IBM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7月14日12: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因成为苹果在中国首单收购对象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成都汉森信息有了新的进展。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汉森信息在今年5月份被IBM和INTEL联合收购。如果该收购成形,将是这两大巨头对苹果在华直接对抗的第一例。

  本网记者13日实地调查发现,成都汉森信息和IBM在深圳科技园的软件园二期14栋325室成立了一家联合公司,门口挂着IBM云游戏实验室的牌子,软件园的员工证实,这间办公室的主人是成都汉森和IBM,而旁边就是INTEL软件技术制作中心。

  这次收购和一年前的收购主角苹果、富士康一样,整个过程真假难辨。尽管此前富士康否认了和汉森的合作传闻,但汉森信息近日的公开信息也显示,富士康也是其合作伙伴。

  此外,本网记者在INTEL的网站上还找到了媒体报道称汉森在MeeGo平板电脑上有优秀的技术能力而将其作为明显合作伙伴的链接。此前媒体报道称,有科技园工作人员称,汉森信息被IBM和INTEL联合收购,但本网没能找到科技园具体的负责人。汉森信息方面的负责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汉森信息的收购事件一直扑朔迷离,真假难辨。

  一年前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出价十亿人民币收购汉森信息,但随后富士康的介入让收购扑朔迷离一直没有结果。事实上,富士康的介入阻止苹果对汉森信息的收购可能并非空穴来风。汉森信息近日的招聘公告也显示,富士康也是其重要合作伙伴。而汉森方面也只表示"苹果出价十亿"不准确。

  如果收购成行,这将是在移动云端领域几大巨头第一次的直接争夺。公开信息显示,汉森信息是第三代网络游戏“云游戏”(跨平台无端网游)最领先的开发商之一。

  事实上,IBM和INTEL也迫切需要转型。

  坏孩子乔布斯对IBM和INTEL的正面进攻已经咄咄逼人。5月份的最后一天,苹果宣布花费450万美金收购ICLOUD域名高调切入IBM的老巢云计算。

  “我认为,未来在TMT领域最值得关注、最令人兴奋、也最具产业颠覆能力的一件事是公共云覆盖之下的手机与电视机的完美互动。有谁在做这件事?”,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近日在微薄上表示。

  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也认为,未来5-10年,谁在云计算平台、智能终端平台、社会网络平台三大领域建立了竞争优势,谁也就掌握了软件产业的未来。

  公开信息显示,汉森信息是第三代网络游戏“云游戏”(跨平台无端网游)最领先的开发商之一。拥有全球顶尖的基于java技术的RIA高端引擎-JGnet,是Java母公司Sun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而java技术也是近年来,在国外最热门的跨平台技术,据汉森信息称,能让魔兽等大型游戏不用下载客户端通过网页在移动终端、电视等终端载体上实现与PC的同步效果。

  作者:廖杰华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