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科技大股东违规减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索冬冬
2011年07月15日05:32
  产经动态

  中报业绩不容乐观 未来形势依然严峻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汉王科技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上海联创自6月9日至7月12日期间,再度大笔减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98%,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的可能。而在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上海 联创就曾通过减持套现达2.5亿元。

  昨日晚间,汉王科技发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公司亏损范围进一步扩大至1.65亿元~1.75亿元。此前汉王科技预计的亏损范围为9000万元~9800万元。公司称受部分电纸书产品降价影响,公司收入与毛利下降,同时新产品、技术的研发的相关费用上升所致。

  公司股票昨日开盘维持震荡格局,换手率达6.07%,收盘下跌0.15%,收于25.91元。

  上海联创强行减持

  资料显示汉王科技中报预约披露的时间为7月30日。而就在7月5日至7月12日,上海联创又减持186万股,持股比例也降至8.73%的新低。但根据交易规则,年报、半年报等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是上市公司董事等人员和控股股东禁止股票买卖窗口期。

  另一方面,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汉王科技的董事马雄鸣同时在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任高级经理,而在担任汉王科技董事的严义埙同时又是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而在上海联创的董事名单中同样出现严义埙。这也说明上海联创有机会提前了解汉王的业绩情况。

  分析认为,上海联创此时选择强行减持,则是向市场传达了更坏的信号。

  未来形势依然严峻

  事实上,公司股价下跌也显示了汉王如今的市况。面对iPad等平板电脑的冲击,公司在5月对旗下电子书产品价格下调15%~40%,部分产品低于成本价,外界认为汉王是在清理积压的库存。但汉王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硬件设备的利润逐渐萎缩,而2010年电纸书产品占到汉王主营业务收入的75.22%。

  此外,汉王自身建设数字阅读平台、新品研发推广、战略转型等仍需要时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