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保障房融资需求逾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09:42
  国家开发银行与上海市人民政府14日举行了高层会晤并签署《“十二五”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将在“十二五”期间,通过提供贷款、投资、租赁、证券等方式继续为上海在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房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融资支持。据介绍,国开行“十一五”期间在上海地区累计发放贷款合计达2864亿。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同一天举行的“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揭牌典礼上表示,今年保障房建设的融资需求超过1万亿元,目前缺口仍在一半以上,这为新金融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陈元解释说,新金融是与传统金融相对而言的,是对传统金融的演进、延伸和补充,也是金融业的创新。目前的新金融既包括新的金融业态,如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也包括新型的金融机构,如近年来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还包括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新业务,如私人银行、微贷款等。当前新金融发展的一个重点是建设完善、高效的中长期投融资体系。

  陈元表示,下一步将把国开行“投贷债租证”的综合经营优势与上海的金融中心优势结合起来,加大创新金融产品在上海的研发与投入力度,在上海先行先试,以积极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高改芳)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