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西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展开 叫停7种违规收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6:56
  中新网南昌7月15日电(刘占昆)15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交通厅获悉,江西省日前已全面展开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停止7种违规收费公路项目。

  据江西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政府目前已经成立了全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制定了《江西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该实施方案,江西将用一年的时间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纠正各种违规收费行为。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江西将对现有收费公路、收费期限、收费标准、收费站(点)和收费行为逐一进行审核。对审核发现的各类违规及不合理收费行业、收费项目及收费站(点),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在省政府统一组织下抓好整改落实。

  据了解,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该省要求对下列7种违规设置或违规收费的收费公路(含独立的公路桥梁、公路隧道)项目,立即停止收费,坚决撤销收费站(点),拆除路面收费设施,保障公路完好畅通。

  1、未经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

  2、超过省政府批准期限收取通行费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

  3、已还清建设贷款(含有偿集资款,下同)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以及既不属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利用贷款建设,也不属于国内外经济组织投资建设或依法受让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的收费公路。

  4、2004年11月1日后批准立项,但技术等级和里程规模不符合下列要求的收费公路:高速公路(不含城市市区至本地机场的高速公路)连续里程30公里以上,一级公路连续里程50公里以上,二级公路连续里程60公里以上,二车道的独立公路桥梁和隧道长度800米以上,四车道的独立公路桥梁和隧道长度500米以上。

  5、1994年9月1日至2004年10月31日之间批准立项,但技术等级和里程规模不符合下列要求的收费公路:平原微丘区二级公路连续里程40公里以上,山岭重丘区二级公路连续里程20公里以上,一般公路桥梁长度300米以上,改渡为桥的公路桥梁长度200米以上,公路隧道长度500米以上。

  6、1994年8月31日前批准立项,但不符合当时有关文件规定的收费公路。

  7、高速公路以及其他封闭式收费公路上除省界及两端出入口外,在主线上设置的公路收费站(点)。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分为动员部署、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检查复核、总结完善五个阶段,至2012年5月31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